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汪庆华副书记会见高雄科技大学来访客人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8-05-21 | 阅读次数:

  5月11日,高雄科技大学校长杨庆煜一行11人访问我校。校党委副书记汪庆华会见了来访客人,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汪庆华对杨庆煜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向客人介绍了我校的历史和发展情况。他说,在60年的发展历程中,华北电力大学致力于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能源电力事业发展进步培养高素质优秀人才。2017年学校入选“双一流”一流学科建设高校,重点建设“能源电力科学与工程”。该学科围绕化石能源高效转化利用、新能源与核能开发利用、智能电网与电力变换传输、智慧能源与综合能源系统、能源环境治理与生态修复等五个领域展开。我校和高雄科技大学的学科专业及研究领域有很多契合点,双方可以在相关学科领域开展合作,拓展合作空间。他希望两校在科学研究、学生交流、文化艺术等方面开展更多交流合作。 

  

  

  杨庆煜感谢我校的热情接待,并介绍了高雄科技大学成立的历史背景、基本情况以及发展计划。他对我校学科特色、学生培养等方面印象深刻,希望两校积极进行专业对接,未来在教师交流、学生交换项目等方面进行更多合作。

  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扬中研究院的负责人分别向来访客人介绍了所在学院以及产学研合作的基本情况。高雄科技大学相应院所主任也分别介绍了该校各系所相关情况。双方就学生培养、未来可能合作的专业学科等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 最后,高雄科技大学代表团参观了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