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校领导出席思想政治工作联席会议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8-05-21 | 阅读次数:

  5月10日下午,学校召开校部思想政治工作联席会议。会议通报了近期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情况,整体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校党委副书记何华、汪庆华,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汪庆华主持。

  

  会上,党委宣传部通报了意识形态领域主要防范风险点,传达上级关于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的相关文件精神。教师工作部、学工部、研工部、纪委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别通报各自思想政治工作进展情况。

  何华强调,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要具有高度敏感性和警惕性,注重加强对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的研判,了解师生关注的社会热点话题,特别是有关高校的舆论事件,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他指出,掌握足够信息是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前提,各相关单位要增强工作主动性,加强对师生思想动态的调查研究,将其作为基础性工作持续深入开展,了解新情况掌握新问题,利用思想政治工作联席会交流调研成果、沟通相关信息,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针对性和有效性。他指出,要全面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建立完善师德师风长效机制。待学校《“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学习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印发后,各相关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

  何华指出,当前全校范围正在开展“晒晒身边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活动,通过线上征集师生留言和线下召开系列座谈会征集意见建议,目前正在全面梳理总结师生反映的问题,要确保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各相关单位要在本学期末之前完成整改,做到能整改的立行立改,暂时不能整改的做出说明,对整改不力的将严肃追责问责。要建立起与学生的沟通渠道,畅通沟通协调机制。他强调,各与会单位要率先一步,先行整改,制定相应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富有成效。

  汪庆华要求,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要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领会其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要认真落实学校党代会和教代会部署的目标、重点任务、举措,写好华北电力大学的“奋进之笔”,充分激发学校发展活力,以事业发展的优异成绩向60年校庆献礼。他强调,要坚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加强各类思想文化阵地管理,营造良好向上的舆论氛围,维护学校安全稳定。要加强“三全”育人机制的顶层设计与落实,认真制定“三全”育人实施方案,把“三全”育人和岗位职责要求充分结合起来,特别要在课程育人、管理服务育人上取得明显进展,形成具有华北电力大学特色的“三全”育人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