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汪庆华副书记赴澳新高校交流走访延揽人才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8-05-20 | 阅读次数:

  4月22日至4月29日,校党委副书记汪庆华带领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李庚银教授、可再生能源学院刘永前教授、经济与管理学院赵振宇教授、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李惊涛副教授、外国语学院康建刚副教授一行六人,赴澳大利亚、新西兰两国高校进行交流走访并延揽人才。

  

  

  

  宣讲团先后访问了阿德莱德、堪培拉、悉尼、奥克兰,拜会了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徐孝、中国驻新西兰奥克兰总领馆领事刘万生,为阿德莱德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悉尼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奥克兰大学等高校师生举办了五场延揽人才宣讲会,与八所高校近百位华人学者、博士后研究人员、留学生进行了交流会谈。

  

  每场宣讲会上,汪庆华都认真介绍学校基本情况和发展概况。随着中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华北电力大学在新能源开发与高效利用、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等能源电力领域的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取得了显著成绩,进入了国家“双一流”一流学科建设高校行列。他表达了学校尊重人才、求贤若渴的决心。各学院专家教授分别做了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的详细介绍。

  

  部分聆听宣讲会的在澳华电学子十分激动。他们表示,母校的飞速发展,尤其是电气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两个学科跻身全国高校A级行列,使华电旅澳学子深感自豪,希望有机会为华电的发展贡献力量。

  

  在澳期间,代表团还参观了阿德莱德大学职业发展学部,新南威尔士大学马丁格林教授、董朝阳教授、黄淑娟教授团队实验室,与阿德莱德大学职业发展学部执行部长Christopher教授、George教授、Paul Hutchinson教授,建筑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Alan Peters教授、副院长左剑教授,法学院首席教授Paul Babie,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刘芸教授,澳大利亚联邦科工组织周雪荣研究员,堪培拉大学宫晓东副教授,悉尼大学副教授马进校友,新南威尔士大学电气与电子学院黄淑娟教授,伍伦贡大学高级研究员张铁岭博士,悉尼科技大学访问学者方霞琴博士、田华军博士后等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与部分学者达成了进一步合作的意向。

  本次走访的五所大学,均为世界排名前一百名的一流高校。瞄准世界一流高校,与高层次人才建立密切关系,扩大了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我校人才培养、科技合作、延揽人才提供渠道和机会,有助于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及国际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