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校领导参加纪念“五四”运动九十九周年表彰大会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8-05-18 | 阅读次数:

  5月3日、4日,我校分别在北京校部、保定校区隆重召开纪念“五四”运动九十九周年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周坚、校长杨勇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党委书记周坚在题为《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勇做走在新时代前列的爱国者、奋斗者、求真者、实干家》的讲话中,向全校广大团员青年、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她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我校各级团学组织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号召我校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五月二号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周坚号召,广大团员青年要继承五四精神,明确时代使命。热爱祖国,忠于祖国和人民,为祖国和人民奉献青春,是总结中国青年运动的必然结论。“五四运动”,形成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青年爱国者用青春和热血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新时代的改革、建设和发展更加需要广大团员青年同人民一道拼搏、同祖国一道前进,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新时代光芒。

  周坚指出,广大团员青年要把握时代主题,坚定理想信念。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当今中国最鲜明的时代主题,也是当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实现这一梦想,广大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任何梦想的实现都需要立大志、立长志,并矢志不渝为之奋斗。

  周坚强调,广大团员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提高实干能力。青年是社会上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要树立创新意识,历练实干能力,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信念,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奋斗中梦想成真。

  周坚要求,广大团员青年要拓展视野格局,提升工作水平。学校各级团组织、团干部要紧密联系世情国情党情的变化,不断拓展视野格局,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好、宣传好、贯彻好,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紧密围绕团员青年的所需所求,有针对性、有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不断提升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的本领,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华电60周年校庆。

  周坚希望,全校广大团员青年高举五四精神的火炬,团结一致、开拓进取、不辱使命、奋发有为,以对国家、民族、社会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理想信念,勇做走在新时代前列的爱国者、奋斗者、求真者、实干家,在推动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中,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

  

  校长杨勇平在讲话中勉励广大同学以习总书记在北大考察时提出的四点希望为根本,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总书记提出的要求和任务上来。

  杨勇平指出,要坚定理想信念,锻炼优秀品质。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要坚定理想信念,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明大德、守功德、严师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足本职,脚踏实地,夯实根基,久久为功。

  杨勇平强调,要坚持勤奋好学,练就过硬本领。学习应该是同学们的首要任务,要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应该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不懈的能量。要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学问。要勤于思考,明辨是非。要勤于实践,学以致用。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学识结合,知行合一,不断创造新知识,创新新成果。

  杨勇平希望,要勇于开拓创新,担起时代重任。要树立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发挥主观能动性,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自觉成为党和国家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把个人奋斗同国家战略需求相结合,学好专业知识,关注学术科技前沿,在服务国家能源电力事业发展中建功立业。要把握机遇,不断创新,善于从社会经济文化发展的重大需求中找到发展发力点,切入点,用创新创造去解决问题,用自己的聪明才智,用青年人特有的活力和朝气,去解决发展中的矛盾和问题,在奋斗中创造属于自己的无悔青春。

  杨勇平号召,全校广大团员青年高举五四精神的火炬,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大会播放了华电青年宣传视频。视频回顾了六十年来优秀华电学子的奋斗历程,讲述了我校先进集体和个人的成长历程和感人故事,展现了我校近年来在科研、创业、艺术、体育等多方面取得的成绩。校团委负责人汇报了2017年共青团工作的基本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大会宣读了《2017年我校共青团荣获省部级及以上荣誉奖励名单》和《关于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在北京校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会的同学们以短剧的形式,引领参会师生重温了五四精神,回顾了过去一年校团委、艺术教育教育在思想引领、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文化艺术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在保定校区,举行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点亮电力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九十九周年文艺演出,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表达了华电学子对于党和祖国的热爱和勇于承担时代重任的决心。

  校党委副书记汪庆华、校党委副书记郭孝锋、副校长律方成,校长助理米增强及相关职能部门、各院系党委负责人,学生代表参加了表彰大会和文艺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