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汪庆华副书记参加离退休党委与控计学院党委共建暨《老党员大讲堂》启动仪式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8-05-18 | 阅读次数:

  5月3号下午,主题为“大手拉小手,携手共奋进”离退休党委与控计学院党委共建暨《老党员大讲堂》启动仪式在主D260举办。学校党委副书记汪庆华,学校原党委副书记朱常宝,党委组织部、控计学院、离退休工作办公室负责人,离退休党委老党员代表和控计学院的部分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此次活动。共建活动由离退休党委书记李金全老师主持。

  

  

  

  汪庆华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广大团员青年五四青年节的问候,向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贡献并继续关心支持下一代工作的老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认为离退休党委与控计学院党委共建很有意义,有利于发挥老同志的独特优势、传承中华民族和华电的优秀传统、共同做好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他希望:华电老同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为引领,讲述好国家改革开放40年的故事,讲述好自己秉承华电精神爱党、爱国、爱人民、爱学校、爱专业的奋斗故事,讲述好新时代老同志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新故事。他引用了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的一段话“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来表达了对华电学子的期望。他要求:广大团员青年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月二日在北京大学师生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虚心接受老同志的传统教育,虚心向老同志学习请教,争做新时代的爱国者、奋斗者、求真者、实干家!

  

  

  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威致辞。刘威表示“这是两个党委在创新党建工作方法和模式的一次勇敢尝试,也是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关于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工程的重要举措。”刘威对此次共建提出了三个具体要求:高度重视,细化工作内容;进行支部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积极创新,扩展内涵。“以共建促和谐,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发展,提升共建活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新力”的共建理念也得到了广泛认同。

  离退休党委育新党支部书记王雨舒、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2015级学生党支部书记潘振东分别发了言。

  活动现场的气氛热烈,离退休老党员王志明老师深受感染,即兴作诗一首。

  共建启动仪式在掌声中圆满结束,《老党员大讲堂》第一期随后开讲。原党委副书记朱常宝以“忆传统,话成才”为题,回忆了华电一路走来的故事,并谈论了自己对当代大学生如何成才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