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何华副书记出席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座谈会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8-05-18 | 阅读次数:

  4月25日、28日,学校分别召开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华出席会议,党委教师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何华认真听取了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人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学校全面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提出了新的要:一、认识要进一步提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要认真传达学校要求,让全体教师认识到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紧迫性与必要性,对身边违反师德师风的行为敢于举报,同时要加强自律,依靠他律,协力改进校风,树立正能量;二、责任要进一步明确。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是本单位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的第一责任人和直接责任人,担负着做好基层教师思政工作的首要职责,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强化责任落实,要坚决杜绝干部懈怠和擅离职守的情况发生;三、问题要进一步找准。学校要建立教师思想政治工作调研常态、长效机制,要积极走访各基层组织,通过面对面与教师进行交流、问卷调查、召开座谈会、专题访谈等形式摸清新形势下教师的思想动态及需求,建立问题台账,切实找准问题后再有针对性的开展活动;四、举措要进一步精准。学校要做好顶层设计,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也要针对本单位教师的实际情况制定符合自身特点的具体方案,禁止用一刀切的方式,要实现基层党委的项目化管理,形成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富有特色、百花齐放的局面;五、奖惩要进一步分明。学校要深入挖掘师德典型,树立一批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学生爱戴的先进教师,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人、鼓舞人;同时对教师师德师风和违法违纪出现的问题实行“零容忍”,对有师德失范和出现负面影响的教师,一律严厉问责。

  何华强调,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是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负责人,同时也是一名教师,要带头树立角色意识、责任意识和自省意识。师德师风建设要落到实处,需要在座的各位书记做好带头人和引路人,从查摆自身问题开始,加强对师德内涵的认知,注重教师形象的塑造,用自身行为回应师生和社会质疑与拷问。

  党委教师工作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了2018年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的重点工作任务和“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学习实践活动的内容和安排,对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近期教师思想政治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人就当前学校教师理论学习制度构建、师德师风问题查摆与考核评价、教职工表彰体系建立、师生思政工作的衔接与创新等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