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李双辰副校长参加两地工会委员会扩大会议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8-04-24 | 阅读次数:

  4月17日、18日,校工会在两地召开了工会委员会扩大会议。副校长、校工会主席李双辰出席会议,相关直属党委(总支、支部)书记、分工会主席参加了会议。两地会议分别由工会常务副主席林长强和杨实俊主持。

  

  

  

  会上,工会负责同志先后组织学习和传达了《中共华北电力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工会工作的意见》;部署了“迎校庆,庆七一”教职工大合唱和分工会换届选举的有关工作,并传达了学校六十华诞评选60名“影响华电”教职工的预通知。随后,与会人员对上述工作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修改的建议和意见。

  

  

  

  李双辰对下一阶段学校各级工会工作提出五点意见和要求:第一,要进一步提高工会工作的政治站位,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第二,要充分发挥工会四项基本职能,在现代大学制度下依法参与民主管理与民主监督。第三,要树立身边典型,助力教职工队伍建设,引导、动员、团结教职工在新时期投入到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之中。第四,要努力提升为广大教职工服务的水平和能力,以群众性为基础,以个性化服务为特色,组织开展好丰富多彩的体育文化活动。第五,要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提高工会组织凝聚力,承担好“党政所需,职工所盼,工会所能”的工作职责。

  李双辰进一步指出,今年是学校工会工作的大年,今年也是学校的校庆年,与会者在承担新时代工会工作同时,要积极争取各级单位党政的大力支持,在工作方法、体制机制、资源分配等方面改革创新,共同探索学校新时代工会发展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