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李双辰副校长参加校史修编工作会议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8-04-24 | 阅读次数:

  4月18日上午,华北电力大学校史修编工作会议在国际交流中心举行。翟东群、徐大平、曾闻问、朱常宝、谈德茂、张瑞华、王清照、吴民强、张文华、薛敬、黄义国等老同志,副校长李双辰、校庆办、宣传部、离退休办、高教所、机关党委等部门负责人,校史修编工作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档案馆副馆长陈军主持。

  

  会议听取了校史修编的整体方案报告,听取了修史组、编写组和资料组有关工作进展汇报。

  李双辰对老领导、老教授和老职工代表积极参与校史编修工作表示感谢,与会老同志既是学校发展的参与者,又是学校历史的见证者,老同志对校史修编工作的热情关怀和大力支持是本次做好校史修编的最强动力。

  他强调了修编校史的重要意义,指出高水平的校史编撰是高水平大学的文化标志之一,是学校的文化名片之一,也是今年甲子校庆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通过挖掘和梳理学校历史,展示几代华电人的创业史和奋斗史,总结办学经验,弘扬华电精神,凝聚华电力量,激励广大师生员工和校友注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李双辰对校史修编工作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修史工作要做到实事求是、全面准确、体系科学、完整系统;二是要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吸引老同志、校友和在校师生员工参与校史修编;三是做到校史学术的严肃性和较强可读性的有机结合,能够反映出历史细节、大师风采、校友事迹,凸显校史立体感和鲜活感;四是修史和编史按照进度同步积极推进,确保修编组按时完成。

  与会人员对修史有关的难点、重要线索、意见和建议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对2008年版校史内容逐章进行了修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