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汪庆华副书记出席2018“创青春”首都大学生创业大赛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8-04-24 | 阅读次数:

  4月18日,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等主办的2018“创青春”首都大学生创业大赛在华北电力大学启动。首都79所高校团委代表共同参与,我校党委副书记汪庆华出席并致辞。

  

  汪庆华指出,创新创业是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的永恒动力,广大青年朋友怀揣梦想、充满活力、勇于开拓,是创新创业的生力军。“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是最具有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竞赛,符合当前大学生创新创业需求和发展趋势。大赛为促进专家学者、参赛学生、“双创”业界等互相交流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华北电力大学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在创业比赛机制奖励、创业项目资助、创业基础教育以及创业资源对接等方面为广大学生提供了全方位支持。在近三届“创青春”首都创业大赛中我校均获大赛优胜杯,同时获“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等好成绩。近年来累计孵化了256个创业团队,注册成立87家创业公司,为社会提供就业岗位1200余个,有效实现以创新创业带动就业。今年4月13日,中央电视台经济半小时栏目专题报道了华电学子的创业故事。

  汪庆华指出,2018年恰逢华北电力大学建校六十周年,同时也是学校服务国家战略、打造卓越学术、加强学科建设、强化人才培养的关键之年。学校将努力把大赛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并以承办创业大赛为契机,持续推动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发展,在创业人才培育、创业项目孵化以及深化创业教育等方面争取实现新的突破,为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提供新的动力支撑。

  团市委大学部对本届竞赛的竞赛方案、章程、评判体系等作了说明,同时对参赛高校提出要求,稳步推进比赛申报相关工作,做好优秀项目成果的转化。华北电力大学2014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公益创业赛金奖获奖的团队代表余培分享比赛经验与心得。“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官网负责人李宇杰就网上申报相关工作进行解读。

  

  启动会结束后,为引领团组织更好地服务于“三城一区”建设,参会代表一行前往参观了未来科技城参观园区、商飞北京民用飞机研发中心。

  经过一天的培训与交流,各高校团委代表收获良多,对“创青春”的申报工作有了清晰的认识,对“创青春”的整体机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