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王增平副校长会见巴基斯坦国立科技大学来访外宾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8-04-24 | 阅读次数:

  4月17日,巴基斯坦国立科技大学Raza Asif副校长一行访问我校,副校长王增平会见了来访外宾,国际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与会见。

  我校与巴基斯坦国立科技大学签署协议以来,双方在留学生培养、教师交流等方面的合作快速发展。王增平对来访宾客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发展情况。2017年我校入选一流学科建设高校,重点建设“能源电力科学与工程”学科群。我校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取得历史最好成绩,电气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两个学科的排名均大幅提升,分别位列A和A-档。我校着力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发起“一带一路”能源电力学院,加快办学国际化进程。启动了本硕“3+2+2”贯通培养,硕士“1+1+1”联合培养等项目,增强学生培养国际化。今年恰逢建校60周年,王增平副校长邀请Raza Asif副校长届时参加我校的60周年校庆活动以及我校主办的EI2国际学术会议。

  

  

  

  Raza Asif副校长介绍了巴基斯坦国立科技大学的学科布局和国际合作情况。能源学科是该校的重点建设学科,与中国能源领域的多所高校开展高压输电、新能源、洁净煤、新型发电设备等方面的合作。巴基斯坦国立科技大学愿意参与“一带一路”能源电力学院建设,促进两校合作研究和人才联合培养,形成实质性的运行实体。Raza Asif副校长希望两校就研究生联合培养开展深入交流,促进项目落地。

  会见期间,双方就留学生奖学金、博士后、本地化电力人才培训等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