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杨勇平:要把扬中智能电气研究中心打造为产学研合作亮丽名片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8-04-24 | 阅读次数:

  4月14日,在华北电力大学—扬中校地合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杨勇平校长提出,要把华北电力大学扬中智能电气研究中心打造为全国工业电气创新领域最具活力的平台,成为全国校企合作、校地合作、产学研合作的一张亮丽名片。扬中市人民政府市长张德军,我校副校长郝英杰,副校长檀勤良,中共扬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成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子来,市委常委潘杰,副市长陈波涛参加会议。会议由檀勤良主持。

  

  杨勇平要求,华北电力大学扬中智能电气研究中心要根据新时代党和国家的战略要求,认真梳理、认真审视研究中心的发展定位、目标任务,成为学校创新研究、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社会服务、国际合作的基地,成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不可或缺的有力支撑点,成为支撑扬中市创新发展的重要抓手,成为镇江市、江苏省乃至全国工业电气创新领域最具活力的平台,成为全国校企合作、校地合作、产学研合作的一张亮丽名片。作为学校科技成果转化的试验田,中心要以创新的思维,形成一套完善的体制机制,用好制度,出台政策,吸引人才,聚集智慧,在良性发展的同时尽快具备造血功能。中心要有底线思维,在遵纪守法的基础上规范各类实施细则、管理文件,严格按照各类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开展工作。他希望,学校、扬中市、高新区各方通力合作,以最大的诚意支持中心的发展。学校将在政策、智力等领域给予中心大力支持。

  张德军希望,校企双方同心同德、汇聚力量,共同支持中心的建设发展,进一步完善合作形式、丰富合作内容,优化体制、创新机制,共同为中心营造一个健康积极的发展环境,在提升校企、校地合作水平的过程中实现共赢。他要求,研究中心要立足产业、服务行业,紧密结合扬中市的产业类型、产业特点,在关键共性技术研究等领域,开展创新性研究,支持企业的升级、产业的进步、地方经济的发展。

  会议讨论通过了校地合作委员会章程,校地合作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研究中心主任、执行主任、副主任人选,研究中心管理办法,研究中心管理制度实施细则,目标管理考核办法,讨论通过了华北电力大学扬中智能电气研究中心负责人刘鹏所作的情况汇报、2018年度工作计划、2018-2020年三年工作规划。

  

  杨勇平、张德军为研究中心发放《华北电力大学—扬中智能电气研究中心2018年度工作目标任务书》。

  华北电力大学扬中智能电气研究中心是一家由华北电力大学和扬中市政府联合共建、落户于扬中的新型研发机构,中心始终坚持“立足扬中、面向全国、聚焦产业、注重创新,以提升扬中市技术创新能力、推动产业发展”为己任,现已成为国家火炬扬中电力电器特色产业基地、江苏省省级新型研发机构及江苏省智能电气产业产学研协同创新基地。

  华北电力大学-扬中校地合作委员会的设立,旨在发挥整体合力,创新校地合作的内容、形式和方式,推动校地政产学研良性互动,形成校地信息互通、人才共育、过程共管、成果共享、责任共担的紧密型校地合作机制,实现校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和共同发展。

  我校党政办、审计处、财务处、科研院、人事处等部门负责人,扬中市高新区、市政府办、市人才办、市财政局、市科技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