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局长于虹来校调研离退休工作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8-04-12 | 阅读次数:

  3月15日,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局长于虹,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潘俊强一行六人来校调研。我校党委书记周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华陪同调研,并与其座谈。

  

  于虹一行首先在周坚、何华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位于清河小营的老年活动中心,在活动中心,听取了我校离退办负责人关于老年活动中心的情况介绍,并与老同志们进行了交谈。

  

  在座谈中,双方就新时代如何做好离退休工作进行了交流。我校离退办主任李献东作了题为《回顾过去展望未来 努力做好离退休工作》的工作汇报;校原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朱常宝介绍了学校关工委工作的相关情况;离退办党委书记李金全,离退办副主任、党委(保定)书记赵宏宇分别就相关情况进行了汇报。潘俊强认为,华北电力大学离退休工作具有校领导高度重视、活动丰富多彩、服务保障细致到位、党建工作认真扎实等特点,希望学校根据新形势、探索新方法、实现新作为。何华就学校离退休工作如何更好地满足老同志的实际需求、如何更好地体现时代特色学校特色、如何更好地发挥老同志在思政工作等领域的余热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于虹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华北电力大学离退休工作在细致入微的日常工作中形成了很多很好的经验,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学校离退休工作组织机构健全、人员到位,服务管理制度化态势已形成,老同志在各领域发挥的作用初见成效。要做好离退休工作,一要做好老同志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要根据新任务、新要求,搭建平台、拓宽渠道、探寻方法,要充分发挥老同志的理论优势、激发老同志的组织活力;二要进一步提高服务管理的精细化水平,要结合学校特点,从宏观上完善制度设计,从微观上保障规定落地。要进一步丰富活动形式、完善活动设施;三要在扎实工作的基础上善于总结、善于梳理,在加强宣传的同时进一步聚焦重点、凝练方向;四要结合学校自身的特点,创新工作的方式方法,将此项工作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思政课建设等工作有机紧密地结合起来;五要进一步发挥好老同志的宝贵能量,组织老同志在青年教师的传帮带、关心下一代工作等领域发挥更大作用的同时,服务好学校的中心工作。

  周坚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对于虹一行来校调研表示欢迎,并结合中央对离退休工作的新定位、新要求,对我校今后如何做好离退休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结合中央、教育部对离退休工作的新定位、新要求,进一步做好学校离退休工作的顶层设计,确保进一步推进新时代学校离退休工作顺利开展的同时,提升工作的整体水平。学校离退办要积极做好与相关部门的联动、配合与协调,发挥好老同志的余热;二是要进一步提高服务保障的精细化水平,为老同志提供更好、更周到、更便捷、更有为、更有爱心的工作;三是要在开展工作的同时,善于总结、善于梳理,勤于思考、勤于剖析,要主动作为、查找不足、积极探索、加强宣传;四是要加强自身建设。首先是要加强制度建设,要根据国家相关政策和要求,研究出台华电离退休工作细则。要加强学校关工委建设、健全二级学院的关工委组织建设,进一步做好相关管理的制度建设;其次是要加强学校离退休工作的信息化建设,以信息化的手段提升服务老同志的工作质量;还要创新离退休工作的方式方法、丰富活动的内容与形式,要善于在活动中创新、在与学校各部门的交流互动中创新;最后是要加强工作人员自身的学习,要积极走出去,在开拓眼界的同时,活跃思维、激发活力。

  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组织人事处、活动中心、老干部秘书室等部门负责人,我校离退休办公室、党政办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随后,于虹一行在周坚、何华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生物质发电成套设备国家工程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