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校领导参加“优化育人环境建设美丽校园”主题植树活动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8-04-12 | 阅读次数: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间,又到了植树造林的大好时节。今年是第40个植树节,恰逢学校60周年校庆,为了进一步增强师生生态环保意识,更好地促进环境育人,我校举办“优化育人环境建设美丽校园”主题植树活动。校领导周坚、孙忠权和广大师生一起悉心种下60棵树,在学校60周年庆典之际为校园再添一抹绿色,同时象征着我校发展道路上的百花齐放、欣欣向荣。

  

  

  3月12日中午,植树活动在图书馆西侧正式开始,校园里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校领导与师生自由组合,分工协作,挥锹挖坑、载苗填土、提水灌溉,配合默契,共同种植樱花、玉兰等树木,并为小树悬挂树木标识牌。在大伙儿的努力下,一棵棵小树苗稳稳地扎根在了华电校园。阳光下,透着勃勃的生机。

  

  

  周坚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大把“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写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整个报告用一个章节来部署生态文明建设,党和国家把美丽中国建设摆在一个前所未有的重要位置。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也提出了建设“绿色华电、美丽华电”理念,通过绿色低碳理念加强校园总体设计,彰显能源电力特色,融贯人文气息,提升校园文化底蕴。习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指出,植树节最重要的意义就在于建立生态文明的意识和观念,植树造林是实现天蓝、地绿、水净的重要途径,要坚持全国动员、全民动手植树造林,努力把建设美丽中国化为人民自觉的行动。今天我们在这里共同迎接第40个植树节,学校将大力支持植树绿化的倡议,希望人人动手,共建美丽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