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校领导分头深入一线 新学期工作步入正轨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8-03-12 | 阅读次数:

  新学期伊始,校领导分别深入教学一线,走访调研院系和有关单位,看望同学们和教职员工,与学生们一起听新学期第一堂课,深入了解新学期学校教学及其他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

  校党委书记周坚3月5日走访调研了数理学院,3月9日在副校长孙忠权的陪同下走访调研了网信办,并与学院、部门领导班子座谈。

  

  

  

  

  在数理学院,在听取了学院有关情况汇报后,周坚对数理学院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党的建设等各领域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她指出,基础学科的建设和发展是学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根本保障,是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基础性工程。多年来,在学校完成“立德树人”这一高等教育的永恒使命及构建“大电力”学科体系的进程中,数理学科起到了重要的支撑作用,希望学院全体师生能够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奋力拼搏,继续前行,为完成学校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所确立的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奋斗目标贡献新的力量。

  

  

  

  在网信办,周坚指出,在国家信息化发展突飞猛进和高等教育信息化浪潮的今天,信息化建设在高校改革发展的进程中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多年来,相关部门在信息化建设领域奋发图强、积极作为,为学校的信息化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后,网信办要做好与学校特色鲜明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奋斗目标相适应的信息化建设工作,更好地支撑学校一流学科建设;要以信息化建设水平的提升带动学校教学模式的创新,带动学校管理理念的革新,带动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要更好的适应广大师生对信息化建设的新需求,为师生提供更优质、更便捷、更安全的信息化服务。

  周坚指出,今年,学校将迎来建校六十周年。六十年来,一代代华电人“在曲折中前进、在困境中崛起”,汇聚形成了包括“自强不息、团结奋进、爱校敬业、追求卓越”的华电精神、“办一所负责任大学”的办学理念在内的一批宝贵的精神财富,这是学校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我们在回顾历史、总结经验、展望未来的同时,更要将这些宝贵的精神财富传承下去。

  3月6日,周坚书记还和同学们一起听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永生老师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华走访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学院,并和同学们一起听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周小华老师“中国近代史纲要”课堂教学;副校长李双辰与资产处、财务处、招标中心、高教所和校工会等分管部门座谈,并和同学们一起听了数理学院胡彦霞老师高等数学B课程;副校长郝英杰和同学们一起听了外国语学院孟亮老师“英语写作(1)”课堂教学;副校长孙忠权和同学们一起听了核科学与工程学院陈涛老师“核电厂环境影响分析与评价及核应急”课堂教学;副校长王增平和同学们一起听了电气学院周振宇老师“信号与系统课程”课堂教学,走访了电气学院、体育教学部、图书馆;党委副书记汪庆华和同学们一起听了控计学院张建华“过程控制技术与系统”课程教学,走访了控计学院、宣传部;党委副书记郭孝锋走访了经济管理系和后勤管理处;副校长律方成走访了电力工程系和动力工程系;副校长檀勤良走访人事处、人才办、科研院、期刊出版部、环境学院和可再生能源学院等分管部门和院系,并和同学们一起听了经济与管理学院唐平舟老师的电子商务课程、经济与管理学院夏宁老师讲授的企业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