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校领导参加迎新春茶话会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8-01-29 | 阅读次数:

  1月27日、28日,我校在北京校部、保定校区分别举办迎新春茶话会。

  

  校领导周坚、杨勇平、李双辰、郝英杰、孙忠权、汪庆华、律方成、檀勤良,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离退休老领导、老干部代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一年来在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教职工代表欢聚一堂,共迎佳节。

  

  茶话会上,大家观看了“华北电力大学2017年十件大事”,共同回顾了2017年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建设等各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

  校党委书记周坚带领全体校领导,给全校师生员工拜年。周坚指出,2017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对华电而言,2017年也是非常有意义的一年,学校乘着党的十九大的东风,召开了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产生了新一届的领导班子,标志着学校发展进入了新时代。同时,学校各项事业在2017年均取得了优异成绩,这离不开老领导老同志的关心关爱、离不开全校师生的奋力拼搏。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努力奋斗,为学校特色鲜明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发展目标贡献力量。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阖家幸福、身体健康,祝福华电六十华诞生日快乐、事业蓬勃发展。

  

  校长杨勇平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杨勇平首先向各位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老教师们为学校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结合中国高等教育的改革发展,杨勇平回顾了学校自1958年建校以来“在曲折中前进、在困境中崛起”的办学历程。他指出,华北电力大学发展建设的60年,大致可三个20年:第一个20年,即1958年至1978年,是学校艰苦探索、几经辗转的20年。学校办学地点历经北京西直门、清河,到河北邯郸、保定,学校名称历经北京电力学院、河北电力学院、华北电力学院。其中,1978年,学校更名为华北电力学院,进入全国重点高校行列,并在北京设立研究生部;第二个20年,即1978年至1998年,是学校从小到大、发展成长的20年。这20年里,学校进入正常发展轨道,先后完成了北京研究生部和北京水利电力经济管理学院的合并,组建了北京动力经济学院,并于1995年正式组建华北电力大学。这20年里,学校培养了一大批当今电力行业的骨干精英,有了自己的博士点和院士,积累了较强的教学科研实力;第三个20年,即1998年至2018年,是学校快速发展、快速崛起的20年。这20年里,学校先后实现了划转教育部管理成为教育部直属高校、组建大学理事会与教育部共建、正式进入国家“211”工程建设行列、校部变更为北京的转变,学校拥有了众多的国家、省部级科研平台,学校的招生分数逐年攀升,社会声誉和影响力显著提升。这些在学校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转变,为学校今天成绩的取得奠定了坚实基础。

  杨勇平指出,在中国高等教育发展历程上具有重要意义的2017年,学校事业取得了长足进展。其中,学校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重点建设“能源电力科学与工程”学科;电气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在全国学科评估中进入A档,博士点申报取得突破,学科整体水平显著提升。同时,学校教学科研成果申报和获奖捷报频传,首次夺得大足赛全国总冠军。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老领导、老教授、老同志为学校奠定的基础,得益于全校师生的智慧与汗水。2018年,学校新一届班子将继承老班子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团结拼搏、不辱使命,谋好篇、布好局,在教育部、北京市、河北省的领导下,带领全校师生建设更加强大、更加美丽的华电。杨勇平最后祝福所有的老领导、老同志、老教师和全校师生身体健康、幸福如意,祝福学校明天越来越好。

  

  团拜结束后,工会、团委、艺教中心、离退休银龄艺术团等单位为迎春茶话会准备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广大师生载歌载舞共迎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