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校领导参加2018年科技创新大会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8-01-29 | 阅读次数:

  1月25日,我校2018年科技创新大会在北京校部和保定校区同时召开。会议的主题是: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开创我校科技创新工作新局面。2017年,我校正式启动了“双一流”建设,同时,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立了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发展目标,对学校科技创新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期望。本次科技创新工作会议,按照国家提出的科技创新要求、“双一流”建设的指标要求、学校第二次党代会要求,重新梳理思路,部署我校科技创新工作的新任务。

  教育部科技司司长雷朝滋、综合处处长何立芳,北京市科技协作中心副主任徐琤、副处长李海燕,北京未来科学城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吴小利、副主任张卫军等莅临大会。校党委书记周坚、校长杨勇平、副校长李双辰、副校长孙忠权、党委副书记汪庆华、副校长律方成,党委常委张天兴出席了会议。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系)书记、院长(主任)、科研副院长(副主任),省部级以上科研基地负责人、异地研究院负责人,以及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会议由副校长檀勤良主持。

  

  

  

  校长杨勇平做了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创新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我校“十三五”以来的科技创新工作,分析了我校科技创新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部署了未来五年学校科技创新的目标与任务,提出了新时代推动我校科技创新发展的新举措。报告指出,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是我国高水平大学发展的重要任务,我校已经入选“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下一步我们要更专注于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承担起原创引领的重任;着力建设一流科研平台和一流创新文化两个环境,持续推动科研、人事与资源配置等重点领域改革,坚持科技创新与教书育人两轮驱动融合发展,实现科技创新质量和学科建设水平新的跃升。

  

  

  

  教育部科技司雷朝滋司长出席大会并讲话。他围绕国家战略需求,推动高校科技创新所部署的一系列任务,提出一流大学建设需要一流师资队伍、一流的科学研究和一流的创新文化支撑。他指出,高等院校科研潜力巨大,肩负着引领国家科技创新发展的历史使命,要关注具有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高尚道德情操的高级人才培养,特别是青年原创人才的培养,深挖潜力,优化配置,提高科技创新效率。

  

  

  

  党委书记周坚做了总结讲话。周坚充分肯定了我校科技创新工作和人事人才工作近年的发展,高度评价了科技创新工作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并从全局的角度对今后科技创新工作提出了要求。她指出,科技创新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前谋划布局,要加强顶层设计,形成发展合力,要凝聚全校力量,强化责任担当,要尊重科学规律,营造创新氛围。

  

  

  

  大会表彰了2015—2017年间,在国家级重大、重点项目立项、国家级人才工程、高被引论文、国家及省部级奖励、新增省部级创新平台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教师和团队。

  会议还对学校近期成立的15家研究机构举行了授牌仪式和机构负责人聘任仪式。

  

  

  

  本次科技创新大会的召开,对开创我校科技工作和人事人才工作的新局面、提高学校办学实力和综合竞争力、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具有积极而深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