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孙忠权副校长出席网信办2017年两地年终工作总结视频汇报会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8-01-24 | 阅读次数:

  1月22日上午,网信办举行2017年年终工作总结汇报会,采取两地视频会议的形式全员参加。副校长孙忠权出席了会议。

  

  

  

  孙忠权在讲话中指出:一,网信办作为一体化部门,采取两地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年终工作总结汇报会,对2017年我校两地网络与信息化建设进行全面的梳理和总结,并对2018年的工作进行思考和谋划,这种形式很好,尤其是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让网信办两地所有人员参加,可以相互交流,增加了解,提高一体化部门的工作效率,今后这种形式的活动应该经常举行;二,现在学校在强调两校区一体化的问题,2017年网信办在这方面做的不错,积累了一些经验,但是我校两校区在一体化工作方面还存在着一些问题,网信办在通过信息化推动两校区一体化运行管理方面还需要做很多工作,信息化的一体化是学校一体化的基础和前提条件,我们要利用信息化来推动学校综合改革和管理创新,促进校管理上水平上台阶,因此,信息化部门强调一体化非常重要;三,我校信息化工作经过网信办两地近几年来的建设取得了一些进步和发展,但和高水平大学相比我们还存在很大的差距,而且我校两校区也存在发展的不平衡问题,希望网信办两地今天进行2017年工作总结汇报的同时,也要认真研讨2018年以及今后三年的我校信息化建设的发展方向,深入研讨分析我校《信息化建设中长期发展规划》,认真研究和审视规划的可落地实施方案,把我校的信息化工作做的更好。

  

  

  网信办主任杨万华介绍了《网信办2017年用户服务报告》,报告从用户服务的角度,用数字说话,全面总结和展现了2017年网信办为全校师生提供的服务和支撑。

  随后,网信办24名教工(北京校部16名,保定校区8名)依次用PPT汇报了2017年做的主要工作和2018年的工作打算。

  杨万华对年终工作总结汇报会做了总结。杨万华说,第一,这是网信办内部第一次召开的两地工作总结汇报会,每一个人都立足本岗位对自己的工作进行了认真的梳理和总结,进行了很好的展示。从2018年起,网信办两边继续开展“支部是堡垒、党员是先锋,体现在工作中,发挥在岗位上”的支部建设活动,把为师生服务和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与党建结合起来,在工作中促进党建,在党建中提升工作;第二,没有对比就没有差距,没有展示交流就没有学习提高,今后网信办每一学期期末都要召开这样的工作总结汇报会,通过这样的方式,把每一个人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展示和交流,同时也促使大家增强学习总结的能力,促进对工作的深入思考,更好的为广大师生服务;第三,学校的发展和师生的需求对网信办的要求越来越高,网信办既是技术支撑部门,同时又是服务部门和窗口单位,这就需要全体人员立足于自身岗位,一方面要加强学习,紧密追踪最新的网络和信息化技术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另一方面要从师生需求出发,俯下身子,从小事做起,努力提升师生的信息化获得感和体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