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校领导参加国际化工作会议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8-01-19 | 阅读次数:

  1月18日,我校召开国际化工作会议。校领导杨勇平、王增平、汪庆华、郭孝锋、律方成、檀勤良,校长助理米增强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在北京校部、保定校区同时举行,国际合作处、教务处、科研院、研究生院、学科办、人事处、人才办、学生处、团委、后勤集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系主要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副校长王增平作了题为《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全面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提升我校国际化办学水平》的工作报告,通过回顾过去五年来学校的国际化工作,总结了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人文交流、文化传播等方面的国际化进展。王增平指出,学校国际化工作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促进国际产能合作上还存在不足,与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要求还存在差距,主要体现在:国际化顶层设计不完善,体制机制不健全;院系在国际化工作中的主体作用没有得到充分发挥;国际合作层次有待提高,合作深度有待加强。党的十九大开启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我校要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发挥鲜明的能源电力特色,为中国能源电力产业源源不断地培养国际化复合型人才,为企业“走出去”提供咨询服务和技术支持。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国际化工作顶层设计,成立国际化工作领导小组,完善国际化人才培养体系,发挥院系在国际化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发挥学科创新引智基地的引领作用,积极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计划,促进开放办学,提升国际化水平。报告最后,王增平对2018年国际化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安排。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庚银,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李惊涛分别向大会介绍了各自学院国际化工作情况以及未来国际化发展思路。

  

  

  

  校长杨勇平在讲话中说,此次会议是全校规模的第一次国际化工作会议,也是学校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以来的第一次校级工作会议,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杨勇平指出,进一步推进我校国际化战略是国家和时代发展向我校提出的迫切要求,也是加强“双一流”建设,实现我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必由之路。针对如何切实做好国际化工作,杨勇平强调,首先,学校的国际化工作要服务于国家战略,学校要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工作中去,加强能源电力人才的联合培养和国际交流;其次,国际化工作要以我为主,讲求实效,要着力开展高水平、实质性的国际交流合作;第三,要统筹我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师资队伍、社会服务、成果转化等各方面的国际化工作,构建矩阵式工作模式,完善国际化工作机制和体制;第四,要营造浓厚的国际化氛围,让国际化元素深入到学校发展的方方面面,形成华电在国际能源舞台有声音、在国际学术期刊有成果、在国际学术会议有位置,师生积极投身学校国际化事业的新局面。最后,杨勇平强调学校国际化工作必须牢记“扎根中国大地,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只有扎根中国大地,才能更好的走向世界,要加强国际化工作中的外事纪律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