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孙忠权副校长参加工程项目审计专题培训讲座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8-01-19 | 阅读次数:

  近年来,随着国家对教育基础设施投资力度的不断加大,学校各类建设、修购项目的数量和资金也随之增多。为加强分管部门在工程项目管理方面的规范化建设,有效避免项目管理方面存在的不规范、不精细的问题。1月16日下午,副校长孙忠权组织基建处、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保卫处、网信办、体教部、档案馆、校医院等部门负责同志和相关工作人员共计30余人,就工程项目规范管理及审计进行培训。培训邀请审计处处长刘斐做了专题讲座。

  培训系统解读了工程管理及审计方面的法律法规和学校的规章制度,结合相关近年在工程项目管理及审计中遇到的问题及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工程项目过程管理和项目审计的重点及易出现的问题和解决措施。

  

  

  

  报告结束后,孙忠权针对项目管理中的一些重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强调和要求。他指出,工程项目管理是一门科学,各单位“一把手”和相关工作人员要本着对学校负责、对师生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对本部门的项目切实负起责任,努力做到“四个严格”,即严格使用规范化的标准文本,禁止使用自制文本;严格专业化管理,凡是需要咨询、论证和监理的环节必须按照规定邀请第三方机构实施;严格项目管理流程,要把规范化管理的要求和理念贯穿到招标、论证、施工、审签的全过程;严格监督,严控工程质量风险和廉政风险,促进工程项目管理上水平、上台阶。

  通过此次培训,拓宽了相关人员的业务知识,通过对实践中共性问题的针对性分析,提升了相关部门对工程项目管理、招投标管理、合同管理、审计管理方面的规范化意识和水平,对有效控制项目成本、防范合同风险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