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校领导参加协鑫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8-01-19 | 阅读次数:

  1月12日下午,我校与协鑫公司举行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协鑫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共山,总裁寇炳恩,我校校长杨勇平、副校长檀勤良,学校党政办、对外联络部、科研院、能动学院、可再生学院、经管学院、苏州研究院以及合作项目相关负责人出席签署仪式。

  

  

  

  杨勇平在致辞中说,协鑫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新能源、清洁能源及相关产业为主的国际化综合性能源集团,是全球领先的光伏材料研发与制造商及新能源开发、建设、运营商,始终秉承“把绿色能源带进生活”的理念,致力于成为受人尊重的全球化新能源和清洁能源企业,在华电60周年校庆之际,我们与协鑫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合作,这不仅是对双方过去友好合作的肯定,更是拉开了双方在新形势下更深层次、更全方位合作的序幕。在双方合作过程中,将加快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充分发挥企业和高校的各自优势,促进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创新、共同发展,紧抓一带一路建设带来的重要战略机遇,在能源电力及相关领域围绕重大课题研究、高层次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高精尖技术攻关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杨勇平表示,华北电力大学今后将以行业需求为动力,采取开放办学的模式,坚定不移的走产、学、研一体化道路,要在与大型企业的合作中实现优势互补、利益共享,进一步增强学校发展的后劲和活力。最后,杨勇平校长祝愿双方合作取得圆满成功。

  协鑫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共山介绍了协鑫集团的发展建设情况。他说,协鑫集团从事清洁能源事业已二十余年,目前,太阳能装机量居全球首位,在国家节约资源方面做出很大贡献。同时,他表示,华北电力大学在能源电力行业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方面均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此次双方合作是强强联合,破题攻坚。他希望双方不断深入合作层次,加大合作力度,共同面向新时代,书写校企合作、互利共赢的新篇章。

  会后,我校檀勤良副校长与协鑫集团有限公司寇炳恩总裁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