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孙忠权副校长参加中国校园节能委员会节能工作研讨会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8-01-15 | 阅读次数:

  2018年1月8日下午,来自中国校园节能委员会的专家学者和北京11所高校的节能负责人,在我校召开节能工作研讨会。我校副校长孙忠权、后勤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孙忠权对各位专家以及北京高校同仁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近几年来节约型校园的建设情况,希望借此研讨会与北京市高校兄弟院校进行高效务实地研讨交流,并结合业内专家、学者提供咨询指导意见,切实有效地推进我校的节约型校园建设工作。

  

  

  

  中国校园节能委员会副秘书长王艳芝说,本次节能调研活动是遵照国家“一带一路”的战略和在“十三五”规划中提出的节能减排的任务指标,以及国家发改委和国家节能中心提出的节能进校园活动的进一步推进。鉴于我校在能源电力行业的影响和办学特色,同时在节能工作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将我校作为调研单位第一站,相信在各学校的支持和广大师生的配合下,“一带一路”周边学校的节能工作一定会做得更好。

  中国校园节能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李华勇在研讨会上对我校在节能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北京市高校打造节约型校园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希望我校能在节约型校园建设和发展过程中继续发挥引领作用。

  后勤管理处相关人员与专家和北京高校代表们就我校节能管理模式、可再生能源利用方面的技术问题、定额用能、浴室余热回收原理、防水工程等节能方面的应用技术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与会人员参观了我校太阳能开水房和太阳能洗浴系统、浴室废热回收、锅炉房烟气余热回收系统。

  此次研讨会加强了各高校间在节能领域的交流学习,增强了对节约型校园建设的整体认识。通过对各校的调研,大家对高校节能工作目前的状况和需求有了更深的了解,进而为国家相关政策的制定起到了重要的参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