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周坚书记杨勇平校长访问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8-01-15 | 阅读次数:

  1月10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周坚、校长杨勇平访问中国华电集团公司,与华电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华北电力大学理事会副理事长赵建国举行会谈。双方就践行新发展理念,促进产教融合,深化校企合作,推动行业发展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初步共识。副校长郝英杰、党委副书记汪庆华、副校长檀勤良,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建华,党组成员、总会计师邵国勇,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宏志出席会谈。

  

  

  

  赵建国对周坚、杨勇平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对华北电力大学成立六十年来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他说,长期以来,华北电力大学为行业输送了一大批优秀人才,提供了关键技术支持和智力支撑,促进了行业的快速建设发展。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时代,能源电力先行作用日益突出,校企合作需要以长远眼光,从战略高度进行谋划,力争取得新的作为。

  周坚对华电集团和赵建国副理事长一直以来给予华北电力大学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她说,多年来,学校始终坚持服务国家需求、服务行业需要,与经济社会创新发展深度融合,与行业转型升级同频共振、交相辉映,学校的办学实力和社会声誉与日俱增,跃居国内高校前列。学校在能源电力发展的新时代,将继续坚持“走校企合作兴校之路”发展战略,始终扎根中国大地和能源电力,以更高的人才培养质量和科学研究水平服务行业快速发展。

  杨勇平介绍了华北电力大学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校企合作、国际化战略等方面的情况。他说,在华电集团等理事单位和行业企业的大力支持下,学校各项办学指标得到大幅提升,特别是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取得了突破性进展,电气和动力两个传统优势学科进入国内一流行列,学校发展态势良好。希望双方把握能源革命的新机遇,在创新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教育培训及国际化等领域开展紧密合作,以新成效积极服务国家战略。

  

  

  

  会谈中,双方一致同意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深化合作,构建产教融合发展共同体,在电力市场研究、分布式能源、数字化电厂、国际联合办学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实质合作,开创新时代校企合作新局面,以新的更大作为,为能源电力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学校党政办公室、对外联络与合作部、科学技术研究院、学生处、继续教育学院、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办公厅、战略规划部、人力资源部、生产技术部、国际业务部、创新发展部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