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周坚书记杨勇平校长访问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8-01-09 | 阅读次数:

  1月5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周坚、校长杨勇平访问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与大唐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华北电力大学理事会副理事长陈进行举行会谈。双方围绕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就全面深化产教融合,推动行业创新发展进行了友好交流,达成初步共识。我校副校长郝英杰、党委副书记汪庆华、副校长檀勤良,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王森、副总经理金耀华、总工程师高智溥等出席会谈。

  

  

  

  陈进行对周坚、杨勇平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大唐集团以提质增效为中心,坚持管理创新和科技引领,大力推动清洁能源和绿色电力发展,加快国际化步伐,走出了一条转型升级之路。华北电力大学是行业发展最快最好的学校,办学规模、人才培养质量、科研水平及办学声誉大幅提升,综合实力位居国内高校前列,为大唐集团输送了一大批优秀人才,众多专家学者也为大唐的科技进步提供了不可或缺的智力支撑,促进了公司的快速发展。多年来,双方渊源深厚、关系密切,合作紧密,成果突出,希望以本次会谈为契机,深入对接,在更高层次、更广领域加强合作,共同将华北电力大学打造成行业一流的人才培养和知识创新基地,促进学生就业创业,推动科研成果转化,为大唐集团提供智力支持和科技支撑,助力行业科技进步。

  

  

  

  周坚对大唐集团和陈进行副理事长一直以来给予华北电力大学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她说,学校划转教育部管理以来,在理事单位和行业的大力支持下,学校发展迅速,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发展成就,综合实力跃居国内前列。去年学校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行列,将重点建设“能源电力科学与工程”世界一流学科群,以提升质量和内涵发展为核心,到2035年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进入世界一流大学行列,这是华北电力大学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发展愿景,我们最大的优势就是教育部和理事会共建大学的特色办学机制,希望理事会继续大力支持并全面参与。长期以来,学校与大唐集团保持着良好而亲密的合作关系,希望双方在能源电力发展的新时代,在创新人才培养、重大项目、继续教育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为国家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战略,为大唐集团和能源电力行业的创新发展,为华北电力大学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勇平高度赞赏大唐集团在科技创新、企业文化、信息化建设、履行社会责任等领域发挥的引领示范作用。他表示,近年来学校大力发展以新能源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学科,学科布局逐步由传统能源学科向大能源学科转型升级,能源科学与工程、工程学处于国内领先水平,12月底公布的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学校电动两个主干学科同时获评A级,进入了国内的前列,成绩喜人。学校发展成就的取得,得益于大唐集团等理事单位和行业企业的大力支持。当前行业面临能源转型与能源革命、构建现代化能源体系的发展机遇,校企合作潜力巨大、时机成熟、前景广阔,希望双方加强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教育培训、国际化、资源共享、人员交流以及战略智库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为经济社会培养适应未来需求的优秀人才,为创新型国家建设提供更多的创新驱动,为“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提供更好的智力支持。

  会谈中,周坚、杨勇平代表学校邀请陈进行在大学60周年校庆之际来校视察、指导工作。双方还表示将在近期签署具有引领性和示范性的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创新合作体制机制,深化合作内容,拓展合作领域,促进合作落实,力争取得实效。

  我校党政办公室、对外联络与合作部、学生处、科学技术研究院、继续教育学院,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党组与董事会办公室、办公厅、规划发展部、人力资源部、科技信息部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