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校领导与北京农学院领导会谈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8-01-09 | 阅读次数:

  1月5日上午,我校党委书记周坚、校长杨勇平与北京农学院党委书记杨军、校长王慧敏会谈。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校际合作、共同推动协同发展等话题进行了交流。

  

  座谈会在我校校友之家举行。座谈中,周坚指出,作为近邻,多年来,北京农学院与华北电力大学交流频繁,在各领域开展了诸多富有成效的合作,有着扎实的合作基础。新的起点上,希望双方能够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引领下,紧密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北京发展战略,在新农村建设、新能源开发与利用、节能环保、绿色能源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也希望双方能够更好地以服务育人为理念,在校园规划与管理、课程设计与交流等层面,进一步加深合作,为双方师生日常的学习、工作提供更加优美的校园环境、更加舒适的人文环境、更加便捷的服务环境。

  杨勇平在讲话中回顾了我校与北京农学院的合作渊源,介绍了学校的现状及近年来在各领域取得的成绩。关于今后双方的交流合作,他希望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要进一步做好包括硬件资源、体育设施在内的资源共享;二是围绕国家战略、北京发展战略、创新驱动战略,在学科交叉、研发中心、实验平台等领域进一步开展合作;三是建立加深双方交流合作的工作机制。

  杨军、王慧敏在讲话中介绍了北京农学院的发展历程以及近年来在各领域取得成绩。他们指出,华北电力大学与北京农学院进一步加深交流、密切合作,是双方实现各自新发展、新跨越的内在要求,也是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北京发展的具体体现。希望双方能在以往良好、扎实的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在各领域开展更为深入、更为持久的合作,在实现共赢的进程中,更好地服务北京的建设发展,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的发展。

  北京农学院校党委副书记高喜军、石勇,纪委书记李伟书,副校长姚允聪、张铁强、范双喜,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华,副校长李双辰、郝英杰、孙忠权,党委副书记汪庆华,副校长檀勤良,参加会谈。

  

  随后,双方人员先后参观了华北电力大学大学生综合服务中心、华北电力大学生物质发电成套设备国家工程实验室,以及北京农学院兽医学(中医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北京农学院农产品有害微生物及农残安全检测与控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