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汪庆华副书记参加国能中电奖学金签约仪式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8-01-08 | 阅读次数:

  12月27日,国能中电奖学金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汪庆华、国能中电集团董事长白云峰校友、学生处、教育基金工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各学院负责创新创业辅导员、国能中电集团相关人员参加了仪式。

  

  

  

  国能中电奖学金自2015年在我校设立以来,共资助、奖励学生50余人,发放金额近50万元人民币。此次签约,国能中电集团继续向我校捐赠人民币100万元设立奖学金。在原有奖励范围的基础上,新增面向优秀学生干部群体的国能中电社会责任奖学金、面向西部生源群体的国能中电西部先进奖学金,以及面向创新创业群体的国能中电创新创业奖学金。国能中电各项奖学金的设立让学校奖学金结构得到优化,扩大了奖学金覆盖面。

  汪庆华对国能中电集团董事长白云峰回母校并继续设立奖学金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认为,白云峰校友在为国家环保事业做出贡献的同时,忠实履行社会责任、感恩母校教育培养,充分体现了华电毕业生的优秀品质。

  签约仪式后,白云峰校友向与会师生作个人成长发展讲座。他表示,自己和企业的发展道路并非一帆风顺,要有理想追求,要有吃苦精神,坚持不懈,才能实现人生价值。他坚持发展环保事业,坚持对污染标本兼治,致力于环保报国。白云峰校友也对在校的学弟学妹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把学习当成一种习惯,二是把精致当成一种人生态度,三是把平常心当成一种心态,四是把真诚当成一种力量。他希望通过设立奖学金,鼓励获奖学生努力学习,实现自己的理想和人生价值。

  汪庆华表示,白云峰校友分享了创新创业的心路历程,他的讲座是一场既是创业的讲座,更是一场励志的讲座,其个人成长发展经历对在校大学生具有激励和示范作用。作为一个大学,不仅要有大楼、大师、大先生,更要有大学生、大爱、大视野、大文化。人生的路不会白走,每一步都算数,祝愿每一名华电学子都能走的更好、飞的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