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何华副书记参加民盟华北电力大学支部成立20周年纪念活动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7-12-25 | 阅读次数:

  12月18日下午,民盟华北电力大学支部举行了支部成立20周年纪念活动。民盟北京市委秘书长严为,民盟昌平区工委主委刘淑华,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教育处处长王强,华北电力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华,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张天兴,党委统战部副部长窦雅萍等人出席了纪念活动。民盟昌平区工委各支部的盟员代表、民盟中国地质大学支部代表、民盟保定校区支部代表以及我校其他民主党派代表和华北电力大学民盟支部全体盟员一同参加了活动。

  

  活动的第一部分是纪念仪式。首先,何华代表学校党委致辞,对莅临活动的民盟各级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对民盟支部成立20周年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了民盟支部成立20年来取得的成绩和对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并对支部今后的工作开展表示大力支持,希望民盟支部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广大盟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各级党委的重大战略部署上来,在教学科研管理工作岗位上拼搏奋斗,再创佳绩,继续弘扬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利用人才和智力优势,开展多种形式的社会服务。

  民盟支部主委李继清就支部工作进行了报告。近年来,民盟支部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推进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并且涌现出了一批教书育人的典范、科学研究的典范、服务社会的典范,支部坚持做实事、做好事,深入开展能源扶贫、儿童福利、助老助残等社会服务活动,获得了广泛的社会声誉和上级的表彰。

  民盟北京市委秘书长严为讲话,首先赞扬了支部的鲜明特点,一是支部组织发展工作做的好,支部盟员年富力强、结构优化;二是盟员本职工作出色,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各领域都有优秀人才涌现;三是支部活动丰富规范,支部凝聚力、向心力大大增强。他充分肯定了华电支部对民盟市委和昌平区工委做出的贡献,并对支部今后的工作提出了重要的指导意见。之后,严为秘书长还传达了民盟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重要精神。

  民盟昌平区工委主委刘淑华在讲话中表示,民盟华电支部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希望支部继续秉持“经世致用,求真务实”的风范,围绕国家、社会和学校改革发展任务,积极发挥“智库”作用,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活动中,严为秘书长和何华副书记为支部的“盟员之家”正式揭牌。

  

  活动的第二部分是精准扶贫研讨会。精准扶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湘西考察时提出的国家战略,也是2020年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重要标志。会上,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教育处处长王强作了题为《脱贫攻坚中的民主监督》的报告,就民主党派发挥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作用的性质、意义以及民盟中央的具体做法,为大家做了详细介绍和认真解读。支部盟员姚建平教授结合自己参与民盟中央在河南省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过程中的实际经历,作了题为《脱贫攻坚中的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基于河南省的考察》的精彩报告。最后,李继清主委代表民盟华北电力大学支部感谢盟市委、区工委和学校党委、统战部对民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营造更加活跃的支部氛围,立足本职,学习交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学校和社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