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校领导出席发电77级校友纪念高考暨入学40周年返校活动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7-12-21 | 阅读次数:

  今年是我国恢复高考40周年。12月16日,发电77级校友纪念高考暨入学40周年座谈会在学校举行。党委书记周坚,校长杨勇平,副校长李双辰、王增平,党委副书记汪庆华,副校长律方成,部分任课老师,发电77级40余名校友,部分师生代表,欢聚一堂,共忆华电时光,共叙昔日情谊,共谋学校发展。座谈会由史玉波校友主持。

  会议开始前,播放了学校精心制作的77级校友返校专题视频,一张张老旧的黑白照片,一段段珍贵的资料视频,将校友们的记忆拉回到40年前。

  周坚代表学校为每位发电77级校友颁发校友纪念徽章。她高度赞赏校友们40年来为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卓越贡献,感谢校友们长期以来给予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

  

  

  

  杨勇平在致辞中欢迎各位校友回家。他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成绩,以及目前开展“双一流”建设、60周年校庆筹备等工作情况,希望校友们继续关注学校发展,为母校的持续进步贡献智慧。

  

  

  

  发电77级任课老师张成杰、高曙、班主任高宝新等先后发言,欣喜同学们在各行各业取得的巨大成绩,勉励他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座谈会上,77级校友也先后发言。大家为母校取得的巨大成就和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感到由衷的自豪,随后纷纷畅想尘封的高考记忆,追忆当年刻苦欢乐的求学经历,更分享了弥足珍贵的职业经验和人生感悟。史玉波在发言中代表全体77级校友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的感恩之情,希望大家珍惜同学情谊,不忘华电情怀,关心学弟学妹成长,关注母校“双一流”建设,继续为我国电力事业做贡献。

  

  

  电气学院17级学生代表在发言中表达了对77级优秀校友的敬佩之情,表示将勇于接受时代的使命、肩负起祖国的未来重任,承载华电人追求卓越的希望。蓝色动力合唱团为各位校友带来了《偶然》、《望月》等精彩节目,电气17级学生现场表演了改编的歌曲《追梦赤子心》。

  16日上午,校友们参观了华北电力大学校友之家和能动学院重点实验室。

  

  77级校友作为恢复高考后的首批大学生,他们弄潮时代,敢为人先,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77级校友是学校二十余万校友的优秀代表,他们脚踏实地、勇担重任,是学校跨越式发展的亲历者和参与者,是华电精神的共同创造者,是学校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此次发电77级校友返校纪念高考暨入学40周年,与在校师生进行了深入的情感同频共振,华电文化得到了发扬与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