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汪庆华副书记带队到国网华北分部和冀北公司进行就业走访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7-12-21 | 阅读次数:

  12月19日,校党委副书记汪庆华带队到国家电网华北分部、国家电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进行访问,分别与国家电网公司副总工程师兼华北分部主任、党组书记余卫国,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田博举行会谈。双方就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科技创新、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汪庆华感谢国网华北分部、国网冀北电力公司长期以来给予华北电力大学的帮助支持,祝贺国网华北分部、国网冀北电力公司在保障首都电力安全、促进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的成就,介绍了学校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生就业等方面取得的进展。他表示,学校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人才培养作为中心工作,多年来形成了“厚基础、重实践、强能力、求创新”的人才培养特色,是国家“双一流”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国家创新人才培养基地”、教育部首批“卓越工程师计划”实施高校。学校积极参与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在新能源、特高压、智能电网、节能减排等领域取得了重大进展。他希望,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国网华北分部、国网冀北电力公司的合作,不断拓展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实现共赢发展。

  

  余卫国对汪庆华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认为,近年来华北电力大学发展迅速,办学实力显著增强、社会影响力越来越大、知名度越来越高,为电力行业输送了一大批基础扎实、业务精深、踏实严谨、刻苦实干的优秀人才,为电力行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他表示,双方渊源深厚,有着悠久而良好的合作历史,希望双方未来围绕特高压等高新技术领域,加强协同创新,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更为广泛与深入的合作,祝愿华北电力大学在迈向高水平研究型大学道路上不断取得新的成就。

  

  田博对汪庆华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表示,国网冀北电力公司肩负着保障首都供电安全、服务冀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新能源发展的特殊职责使命。当前,京津冀协同发展纵深推进,冀北公司迎来新的发展机遇,需要更多人才来实现公司的战略目标。他认为,华北电力大学在我国能源电力领域有着特殊的地位,为电力企业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络与合作,共同为国家经济社会和电力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汪庆华一行还参观了华北电网调度中心。

  学校学工部、研工部、就业指导中心、教务处、校团委负责人,国网华北分部办公室、调度中心负责人,国网冀北电力公司办公室、科信部、人资部负责人,参加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