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汪庆华副书记出席中电联2017年第二次理事长会议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7-12-21 | 阅读次数:

  12月15日,中电联2017年第二次理事长会议、第六届理事会第三次常务理事会议在京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汪庆华出席会议。

  

  

  

  理事长会议由中电联理事长、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主席刘振亚主持。会议听取讨论了中电联党组书记、常务副理事长杨昆所作的工作报告,听取审议了《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五年发展规划(2018-2022年)(征求意见稿)》编制情况等三个报告。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舒印彪、中国大唐集团公司董事长陈进行、中国南方电网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志安、中国华电集团公司总经理温枢刚、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晏志勇、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汪建平等理事长、副理事长单位代表分别发言,对中电联2017年工作、2018年工作思路、今后五年发展规划等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电联今后的工作。

  

  

  

  汪庆华代表周坚书记、杨勇平校长、刘吉臻副理事长,对中电联2017年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了中电联与华北电力大学共同发起成立电力行业卓越工程师培养校企联盟等一系列工作,指出华北电力大学既是中电联诸多工作的直接参与者,同时更是受益者。他简要通报了学校2017年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取得的进展,向各理事长单位对华北电力大学进入国家“双一流”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等事业发展所给予的大力帮助、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2018年10月华北电力大学将迎来建校六十周年校庆,希望中电联和各理事长单位继续关心支持华北电力大学事业的发展,共同将华北电力大学打造成中国电力行业人才培养与科技创新的亮丽名片,早日实现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发展目标。

  中电联理事长刘振亚在讲话中指出,电力行业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战略机遇期,以变革创新的精神应对新时代电力行业发展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注重战略研究、注重技术创新,大力开拓新市场,抢占制高点,实现高效发展和快速变革,提升电力企业的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

  在中电联第六届理事会第三次常务理事会议上,听取审议了中电联党组书记、常务副理事长杨昆所作的工作报告,听取审议了发展会员、会员退会的议案,听取中电联有关专家的专题研究报告,表彰了2017年度中国电力创新奖获奖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