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校领导参加核电人才订单联合培养协议签约仪式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7-12-15 | 阅读次数:

  12月10日,我校与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核电人才订单联合培养协议。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顾健,董事会秘书罗小未,秦山核电党委副书记曹水林、中国核电人力资源部主任贾建富、秦山核电总经理助理石建新,我校校长杨勇平,副校长王增平,教务处、就业指导中心、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杨勇平校长代表学校对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校企联合人才培养是双方协同育人的新篇章。核电作为安全、高效、清洁的能源,始终被寄予厚望。中国核电在核电运行、研究、技术服务等多方面的突出业绩赢得了国内外的高度赞誉,拥有我国第一座自主设计、建造与运行的秦山核电站,是我国核电事业的起步,被誉为“国之光荣”。学校已经启动“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能源与动力工程”、“自动化”、“核工程与核技术”等专业的“双一流”建设计划,进一步打造高水平的人才培养质量,这将为今后的校企联合培养提供源源不断的优质生源。核科学与工程学院作为联合培养班的培养和管理部门,依托国家级虚拟仿真教学中心和国家级工程实践中心的实践体系,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等将对联培班的培养予以最大的支持。长期以来,包括中国核电在内的中核集团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校企合作方面对华北电力大学给予了大力支持,双方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和沟通渠道。明年是华北电力大学建校六十周年,希望双方能进一步深化合作,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顾健副总经理代表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高度评价了双方的合作,对华北电力大学入选“双一流”高校表示祝贺。华北电力大学作为一所以能源电力为学科特色的全国重点大学,在教书育人、科研创新、服务社会等方面成果丰硕,成为国家能源电力行业最为重要的人才培养中心和科技创新基地。以王奇文、马明泽为代表的一大批华电杰出校友扎根中国核电,为中国核电的发展贡献了突出力量。中国核电2015年6月正式上市,秉承“事业高于一切、责任重于一切、严细融入一切、进取成就一切”的核工业精神,致力于核电项目的开发、投资、建设、运营与管理;清洁能源项目、输配电项目的投资、开发;以及核电运行安全技术研究及相关技术服务工作,优异的业绩塑造了安全清洁、高效环保、勇担责任的企业形象。此次与华北电力大学的合作,是基于双方一致的战略目标,文化认同以及相同的发展理念。同时向华北电力大核科学与工程学院建院十年和明年的华电六十年校庆表示祝贺。

  王增平与罗小未分别代表学校和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华北电力大学核电人才订单联合培养协议》。

  

  

  

  随后,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一行参观了华北电力大学核科学与工程学院非能动核能安全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