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何华副书记参加青年教师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7-12-15 | 阅读次数:

  11月29日至12月6日,学校分3批次召开了青年教师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华参加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会上,各位青年教师踊跃发言,畅谈了自己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体会。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旭琰老师介绍了十九大精神进课堂的情况,指出目前学院四个教研室均围绕十九大精神组织了集体备课会,全面梳理十九大报告中的新提法、新理念、新思想,对相关教学内容进行调整和补充。数位老师已在课堂集中讲授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教师张宇宁谈到,作为一名教师,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认认真真施教,踏踏实实育人。他与十余名来自各个专业的本科生建立了每周定期讨论机制,解答他们学习和生活中的疑问、困惑。对于部分对科学研究有兴趣的同学,帮助他们了解国际上相关领域内最新的学术动态和科研成果,激发大家学习及科学研究的热情。

  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辅导员肖岩谈到,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我们国家取得了全方位、开创性的成就,在经济、社会、文化、科技、教育等领域的成绩单令人振奋。他结合近年来自己家乡的变化,通过自己的切身感受,畅谈了自己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体会。

  各位老师一致认为,报告中关于“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建设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等一系列论述为高校青年教师的科研工作与人才培养提了供重要指导。作为科研工作者和教育工作者,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在思想和行动上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立足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在认真听取了各位青年教师发言后,何华指出,各位青年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特别是党员同志,要有大局意识。十九大报告中很多政治的风向标决定了国家未来的发展方向,也决定了各位青年教师事业发展的空间。研究好十九大报告,也是研究自身发展的机会。希望各位青年教师把学习的成果转化到教学之中,通过大家的努力带动和促进学生对十九大精神有更加深刻的理解。作为青年教师,往往容易得到年轻学生的追随,希望各位青年老师带好头,抓好自己学习的同时推动和促进青年学生和周围人群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

  何华强调,学习十九大不是一句空话,十九大精神要和我们学习和工作的实际联系到一起。从学校的角度而言,要做好对青年教师的思想政治工作,一定是和帮助和关心你们的生活、工作和事业发展的相关问题紧密相连的。党委教师工作部成立后,相关工作正逐步走向正轨。今后,党委教师工作部将作为教师和学校联系的桥梁和纽带,通过将定期举办教师沙龙,加强各位老师和校方的沟通。党委教师工作部也一定会把关心关注青年教师的诉求摆在一个首要的位置,并将其作为一个切入点,通过服务好教师,来做好党委教师工作部的工作。下一步学校一定会有较大力度的改革和举措推出,来响应广大师生们的号召,请大家充满期待并积极投身,一起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会上,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张新娟通报了党委教师工作部现阶段主要工作。下一阶段党委教师工作部还将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和安排面向全体教师开展多形式、分层次的学习研究宣传活动,通过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交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体会与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