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王增平副校长接待南乌拉尔国立大学代表团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7-12-15 | 阅读次数:

  12月4日,俄罗斯南乌拉尔国立大学第一副校长Radionov Andrey教授、机电系主任Gasiyarov Vadim教授、国际交流办公室主任Vasileva Tatiana女士一行三人来访我校。副校长王增平接待了来访客人。

  王增平对来访的客人表示欢迎,他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和现状。华北电力大学作为上海合作组织大学中方能源学方向牵头院校,十分重视同俄罗斯高校之间的合作,尤其是在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大背景下,非常愿意同南乌拉尔国立大学开展学生联合培养、专家联合科研等多层次、高水平的合作项目。“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为上合组织大学合作提供了新的契机和注入了新的动力。2016年和2017年,华北电力大学连续两年主办上海合作组织大学能源会议,会议邀请中方及外方成员高校领导及能源专家,群力群策,就能源学方向“十三五”期间的发展进行了详细商议。今年,我校有15名研究生赴南乌拉尔国立大学交流学习,这是两校在上海合作组织大学能源会议后落地的项目成果。随后,王增平建议两校在三个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一是加强学生交流交换项目的规模和质量;二是推进专家学者间的科研合作;三是开展人文类学生交流项目,增加文艺及体育团体的交流。明年正值华北电力大学建校60周年,诚邀南乌拉尔国立大学代表团来我校参加校庆活动。

  

  

  Radionov Andrey非常感谢华北电力大学的热情接待。南乌拉尔国立大学位于俄罗斯工业布局的中心车里雅宾斯克市,是俄罗斯35个国家研究型大学之一,也是俄罗斯“500计划”的一所重要院校。目前有在校生35000人,教师2000人。该校的工程学院是最大的学院,拥有计算机工程、汽车电力设备、航空电力设备、可再生能源、机械工程、信息工程等强势专业。华北电力大学近几年发展迅速,尤其在上海合作组织大学框架下,两校交流日益密切。Radionov Andrey非常同意王增平提出的合作建议,并希望能够开展本科生交流交换项目,建议两校每年互派5-10名本科生到对方大学交流学校,双方互免学费。2018年9月,IEEE可再生能源领域的会议将在南乌拉尔国立大学召开,诚邀华北电力大学的专家学者能够到南乌拉尔国立大学参会。

  最后,双方签署了硕士生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的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