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校领导出席教育部直属高校内部控制建设调研汇报会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7-12-15 | 阅读次数:

  11月30日,教育部经费监管事务中心主任武德昆、教育部经费监管事务中心副主任宋家乐等一行5人到我校调研内部控制建设工作。校党委书记周坚,副校长李双辰出席调研汇报会。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计划财务处、审计处、科学技术研究院、招标中心、教育基金工作办公室、产业管理处、资产管理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汇报会。会议由李双辰主持。

  

  

  

  周坚在致辞中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向教育部对我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她希望调研组指出学校内部控制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她表示学校将以本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内部控制建设工作,促进学校管理体制的规范化。

  武德昆简要介绍本次调研的背景与意义,指出调研旨在查看高校对《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试行)》、《教育部直属高校经济活动内部控制指南(试行)》等政策文件的落实情况,查找存在的问题,督促高校内部管理的科学化。

  李双辰介绍了学校的计划财务、资产管理、后勤服务等工作的基本情况,表示欢迎调研组对我校相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督促学校内部控制建设再上新台阶。

  计划财务处处长潘洁从内部控制建设的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工作特色和亮点、相关建议等四个方面作了学校内部控制建设工作报告。

  会后,调研组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学校内部控制建设开展了座谈。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介绍了本部门内部控制建设开展情况,并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调研组专家针对内部控制开展情况也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