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杨勇平校长参加中国动力工程学会十届四次理事会议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7-11-29 | 阅读次数:

  中国动力工程学会(以下简称学会)十届四次理事会议于11月24——25日在我校召开。学会理事长黄迪南,荣委会主任陆燕荪、荣委会主任委员孙昌基,副理事长刘吉臻、朱元巢、严宏强、倪明江,华北电力大学校长杨勇平、学会秘书长张树林等120余位代表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由华北电力大学承办。大会开幕式由黄迪南理事长主持。

  

  

  

  杨勇平校长致欢迎辞,他表示中国动力工程学会已成立55周年,学会秉持立会宗旨,促进社会进步,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中国乃至世界动力工程学科领域做出了巨大贡献。华北电力大学作为教育部直属的国家“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平台”重点建设大学,丰功伟业,筚路蓝缕。在刚刚公布的“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中,华北电力大学以“能源电力科学与工程”学科入选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其中核心学科就是 “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和“电气工程”。华北电力大学秉承“办一所负责任大学”的办学理念,建立现代大学制度,努力打造与高水平大学相适应的一流师资队伍、一流科学研究、一流人才培养、一流社会服务,推动优势特色学科和学校整体迈向世界一流。

  

  

  十届四次理事会议听取和审议学会2017年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学会国内外学术交流工作,以及学会的组织建设及管理工作,并提出了2018年工作的初步设想。会议还听取了学会财务情况汇报,听取了学会部分专委会工作委员会工作汇报。华北电力大学介绍了学科建设和科研进展情况报告。

  中国动力工程学会学术论坛部分邀请了上海发电设备成套设计研究院史进渊教授与浙江大学高翔教授分别做了 “发电机组寿命与可靠性研究的新进展”和“燃煤烟气污染物超低排放技术”的学术报告。

  十届四次理事会议投票选举陈干锦为理事会副理事长,推举张宏涛为常务理事,增补潘世明、何心良、陶星明、徐颖明、沙云东、姚洪、何宏舟、栾积毅、洪文鹏等九人为理事。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学会十届七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学会党委会议、理事长会议、学会学术工作委员会年度工作会议等。

  理事会议后,与会代表参观了华北电力大学国家火力发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电站设备状态监测与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