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汪庆华副书记出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部署会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7-11-29 | 阅读次数:

  11月21日下午,按照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市教委的统一部署,学校召开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部署会。校党委副书记汪庆华出席会议,党办校办主任赵秀国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关于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文件精神,保卫处、资产管理处、后勤管理处负责人分别就消防安全、实验室危化品管理、学生宿舍管理及安全用电等方面排查清理整治安排进行了布置,校部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汪庆华传达了中共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和代市长陈吉宁关于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的讲话精神,回顾了学校近年来发生的安全案例,分析了我校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要求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对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的思想认识。

  我校将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按照各部门各单位的职责分工,迅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坚决防止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维护好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一要围绕重点内容开展地毯式、全覆盖、全要素的大排查,全面建立安全隐患台帐,一个房间一个房间、一个点一个点地排查,一个隐患一个隐患地登记,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清理整治。二要按照从严治党、依法治校、依规管理的原则建立新的安全常态思维、安全常态制度、安全常态行为,实现安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让安全意识、安全规范成为全校师生员工的日常习惯。三要高度注意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和一些薄弱环节,坚持问题导向,找出思想盲区、管理盲区。四要把专项检查和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切实解决师生关心的问题结合起来,不断改进工作,增强师生的获得感。五要切实建立责任追究制度,全面落实“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全校上下将积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领会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努力打造“平安华电”,以安全稳定的良好氛围迎接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和建校六十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