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我校举行庆祝建校59周年暨60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启动仪式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7-10-31 | 阅读次数:

  10月28日上午,学校在北京、保定两地以视频互动的形式,举行华北电力大学庆祝建校59周年暨60周年校庆一周年倒计时启动仪式。

  

  

  全体校领导,6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校友会第一届和第二届理事会成员,各地区校友会代表,参加“校友返校日”活动的校友代表;学校各直属党委书记,各院系院长、主任,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两校区师生代表共计2300余人参加仪式。仪式由副校长郝英杰主持。

  

  奏唱国歌后,我校机械90级校友杜雨亭宣读《华北电力大学60周年校庆公告(第一号)》。公告诚挚邀请九州校友、四海贤达、各界宾朋,在60周年校庆之际相聚华电,共襄盛典,同庆华诞!

  

  随后在全场倒计时声中,校庆筹备委员会主任周坚书记、杨勇平校长和史玉波校友、张成杰校友,以及58级学生代表发电5803的张克让校友、在校生代表校学生会主席古雨同学共同启动华北电力大学60周年校庆一周年倒计时。

  

  周坚向校庆首批捐赠企业代表颁发捐赠证书。北京中恒博瑞数字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四方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南瑞继保电气有限公司、国能中电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四家企业向我校捐赠共计470万元。

  甲子校庆,母校情深。为能让更多校友参与校庆,共享喜悦,共谋发展,学校特别将华北电力大学教育基金会公众号打造成“校庆微捐平台”,于今日运行发布,用以开展一系列关切学子成长、母校发展的校友微捐活动。通过微捐助学,汇流成海,共襄善举的方式,为23万海内外华电校友助力华电、沟通交流、合作互助提供重要载体和渠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平台第一个项目“甲子华电”年度微捐视频。

  

  保定校区学生代表、自动化系姜文倩同学在发言中表示华电是成长的力量和坚实的支柱,更是翱翔的羽翼和成才的沃土。姜文倩代表全体在校生庄严承诺,要用青春的激情与力量,肩负时代使命,践行华电人的责任,为实现中国梦、华电梦、人生梦而不断增强本领、创新实践,用行动和成绩让华电精神薪火永相传。

  

  广东校友会代表、发电84级校友张勉荣在发言中介绍了广东校友会在近三十年的发展历程中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跨越。张勉荣代表广东校友会向母校承诺:一是牢记华电校训、弘扬华电精神。二是积极组织发动校友,回报师恩、回报母校。三是组织联系电力企业、校友企业,与母校广泛开展合作,支持母校的建设和发展。

  

  北京校友会代表、机械83级校友李斌在发言中呼吁各校友企业及校友企业家及所有校友积极支持与参与。李斌代表北京校友会发起倡议:倡议广大校友积极参与和协助母校举办的各类校庆活动,努力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团结和凝聚各地校友,力争达成千万助学新目标,助力母校双一流的建设和发展。

  

  华北电力大学校友会名誉理事长、发电77级校友史玉波在讲话中和各位校友共享三点体会和建议:第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新时期,每个华电人都应该将自己的学识、精力和热情倾注于国家发展、社会进步和人民幸福生活,力争上游,成为各自领域的优秀人才。不忘初心,踏实前进,以优异的成绩为母校争光添彩;第二,感念师恩,常怀于心。每个华电人都应该从内心感谢母校和老师的培养,都应该不忘师恩、常念师情,都应该争做尊师重教的楷模;第三,亲历腾飞,助力发展。当今大学的发展已经到了品牌竞争的时代。希望广大校友共同塑造学校品牌,一起提高学校声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学与价值的支撑。

  王永干校友为仪式发来贺信。在贺信中,王永干表示个人曾亲自参与、亲眼看到母校在艰难困苦中团结一致,奋发图强,自强不息,不断发展壮大,走向辉煌的强校之路。他感谢母校的培育之恩,祝福母校在新时代踏上新的征程,扬起新的风帆,走向一流强校更加美好的未来。

  

  校庆筹备委员会主任杨勇平校长在讲话中指出,自诞生之日起,学校就承载着为国家能源电力事业培养高素质人才与推进科技进步的历史使命。学校近一个甲子的发展历程,是一部记录几代华电人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的奋斗历史,是一曲描绘几代华电人筚路蓝缕、开拓进取的创业之歌。学校的甲子变迁是我国能源电力事业蓬勃发展的见证,是新中国高等教育起步与发展的缩影。59年来,学校在曲折中前进,在困境中崛起,积淀了敦实深厚的文化底蕴,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新世纪以来,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办学条件显著改善,办学规模日益扩大,整体办学实力与社会声誉明显提升。

  杨勇平指出,明年的此刻,学校将迎来建校60周年华诞的庆典,这是学校发展历程中一个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盛事,是学校在新时代启程远航的一个新的里程碑。学校60周年校庆庆典活动,是全体华电人回顾校史、接受教育、爱校荣校的重要载体,是总结办学经验、展示办学成果、提升办学水平的重要平台,是凝聚人心、激发斗志、加快发展建设的重要契机。60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仪式的启动标志着校庆各项筹备工作进入全面落实与实质性推进阶段。要把60周年校庆办成弘扬华电精神的“文化工程”、展示办学特色的“名片工程”和推进学校发展的“项目工程”。

  杨勇平就校庆筹备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振奋精神,精心谋划,统筹推进;二是要以庆促建,凝心聚力,推动发展;三是要主动作为,加大宣传,营造氛围。

  

  仪式上, 北京校部“蓝色动力”合唱团与保定校区“白桦林”教工合唱团、啦啦操表演队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演出。

  

  在“蓝色动力”合唱团、“白桦林”教工合唱团领唱下的校歌声中,华北电力大学庆祝建校59周年暨60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启动仪式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