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我校重阳节为八十周岁以上老同志集体祝寿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7-10-31 | 阅读次数: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让离退休老同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重阳节,10月27日上午,学校为14位年满80周岁、2位年满90周岁的离退休老同志集体庆祝寿辰。学校党委书记周坚、校长杨勇平出席了祝寿会,老寿星们原单位的领导和有关老师参加了祝寿会。祝寿会由离退休工作办公室主任李献东主持。

  

  

  周坚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在场的老寿星们以及华电所有的老同志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祝老同们节日快乐,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进程中,继续保持健康和阳光心态,陪伴伟大的祖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她说,老干部是我们学校的宝贵财富,也是学校建设发展的实践者和见证者,老干部的好思想,好传统,好作风永远是我们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事业、建设“双一流”大学的强大精神力量。党的十九大提出了“要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要求,让老干部有个幸福、安宁、健康、愉快的晚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职责。学校的发展离不开老同志的支持,我们一定要认真落实国家、教育部和北京市有关老干部工作的精神,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老同志,让老同志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同时希望老同志继续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建言献策。我们也将乘着十九大的东风,以学校召开第二次党代会为契机,在党的全面领导下,凝心聚力,共谋华电新发展,共创华电新篇章。

  杨勇平校长特意写了一副对联:“盛世共圆中国梦,高龄同享双百年”赠予所有老寿星,表达了对老同志的美好祝愿。同时感谢老同志们为华电历次创业建立的不朽功勋和对学校建设发展的关心、鼓励和帮助,希望老同志们保重身体、健康长寿。嘱咐离退休工作办公室关心照顾好老同志,让老同志安享晚年。

  

  

  

  离退休党委书记李金全代表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工作办公室、离退休全体老同志,为老寿星们朗诵了一首贺寿诗。

  王建新老师代表所有寿星发表了感言。他回忆了华电创业的历史,回顾了自己求学、工作的过程,表达了对祖国、对学校的感激之情,并表示将积极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建设与发展,祝愿学校更美好。

  我校银铃艺术团的老同志们还精心准备了精彩的节目:女生小合唱《大海啊故乡》、《映山红》;男生小合唱《青年近卫军之歌》;男女混声合唱《革命人永年是年轻》;京剧选段《智斗》等献给我们的老寿星们,优美的旋律在会场久久回荡。老同志们个个精神矍铄,喜笑颜开。寿星蔡高森教授的老伴董瑞英老师,受现场气氛感染,现场清唱一首《爱在天地间》,“冬去春来,爱的脚步走了一程又一程……在一起,穿过了风和雨,在一起,走来了新天地。”优美的歌声把祝寿会气氛推向了高潮。最后,在轻快悠扬的《祝你生日快乐》的乐曲声中,在场所有老师一起分享生日蛋糕。

  

  

  

  祝寿活动中,大家敞开心扉、倾心交流,共同回忆曾经经历的难忘岁月,彼此述说着曾经发生过的往事……那些情景仿佛就在昨天,那些事情仿佛刚刚发生。他们是学校发展的见证者,并为学校的今天成绩感到自豪。祝福我们的老寿星们,祝福我校所有老同志身体健康!阖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