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王增平副校长主持召开2018年度外国文教专家项目申报工作会议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7-10-31 | 阅读次数:

  10月27日,副校长王增平主持召开了2018年度外国文教专家项目申报工作会议,各学院(系)外事工作负责人及国际合作处、科研院人员参加了会议。

  国际合作处处长段春明向参会人员通报了我校2017年我校文教专家项目申报及执行情况。直至目前,我校2017年外籍专家访问人次达230人,比往年有较大幅度提高,但外专工作也存在院系发展不均衡、层次不高、科研教学引领不强、未纳入日常管理等问题。随后,段春明介绍了2018年度各类外国文教专家项目申报的相关情况及要求。

  

  

  

  王增平指出,国际化建设是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是“双一流”建设的要求,也是学校自身发展的需要。我校的办学目标是“多科性,研究型,国际化”,国际化工作是发展并不充分,存在“两头热”的问题,即只有管理部门以及少数教师积极参与其中。在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我们要有新目标,新思路,要更加注重高等教育对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需要更加注重内涵培养,注重人才培养的多样性、个性化;要提高原始创新及科技成果转化的能力,这就需要我们充分借助国外先进理念和方法。最后,王增平强调了外事工作中院系的主体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对各院系外事工作进行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