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西安石油大学校领导来访我校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7-10-31 | 阅读次数:

  10月25日,西安石油大学副校长李天太一行来访我校,我校副校长王增平会见了来访客人。双方就如何加强学校建设、人才培养等事宜进行沟通交流。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王增平对西安石油大学李天太副校长一行表示欢迎,他着重介绍了我校在2017年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行列,重点建设 “能源电力科学与工程”学科群的相关情况。王增平指出,进入新世纪以来,我校得到了较快发展:一是在学科上构建了大电力学科体系,二是实施大人才战略,引进了大量高层次人才。目前,学校的短期目标是在三至五年内将电动学科稳固在双一流学科建设范围里,促进人才培养、科研布局和师资力量的发展,使之带动其他学科进一步发展,长期目标是在2030年将大多数学科进入一流行业,把现有专业做精做强是多科型学校发展的战略方针。学校的发展得益于电力行业支撑,一方面提供了充足的科研经费、提高了学生就业质量,从而带动生源质量的提高,另一方面也出现了学生深造率低的情况。为建立多层次人才培养结构,我校于上学期开展了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取得显著效果。

  李天太介绍了西安石油大学近年来的改革、学校下一步发展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以及在各领域进行的改革创新与取得的成绩。李天太指出,在学科建设方面,西安石油大学在多年学科研究的积淀下形成了以工为主,理、工、经、管、文、法、教、艺多个学科门类专业协调发展的学科布局,建立并完善了覆盖石油石化行业全过程的特色学科链和四个学科群。同时,他指出,学校下一步的主要发展思路为紧盯一个目标,创建两个一流,抓好三个保障和突出四个坚持。

  最后,双方围绕着如何激活现有人才队伍、引进高水平人才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并对现有工作体系的考核、统筹等相关建设方案进行了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