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财政部科教司司长赵路来校调研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7-10-31 | 阅读次数:

  10月24日上午,财政部科教司司长赵路一行三人来校调研。我校党委书记周坚、校长杨勇平会见了赵路司长,并与其座谈。参加座谈的还有我校副校长李双辰、王增平、檀勤良,科教司二处处长李剑、副处长高慧,以及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座谈会由周坚主持。

  

  座谈会上,杨勇平校长代表学校从学校概况、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条件保障、治理体系八个方面作工作汇报。

  赵路在讲话中阐述了财政经济工作在国家昌盛、人民生活富裕等领域的重要作用,财政治理体系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地位,在推动国民经济发展进程中的作用,以及在支持包括高等教育在内的各行业发展的工作思考与工作方法。赵路指出,新时期,科教司将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围绕教育领域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高站位,宽视野,更加清楚精准地研究探寻服务对象的发展规律、发展方向、发展方式、发展政策,在“双一流”建设等各项工作中,做好对教育领域的支持、服务工作。赵路希望学校今后充分发挥好大学章程在大学治理体系、现代大学制度中的应有作用,发挥好大学治理体系在“双一流”大学建设中的真正作用,要在体现学科特色的同时,服务好教师、服务好学生。

  周坚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上提出了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2050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奋斗目标,并指出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这都为高等教育赋予了新时代的历史使命。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对于行业特色鲜明的华北电力大学来讲,要在坚守“立德树人”这一高校永恒使命的同时,进一步服务好国家发展、服务好能源电力事业发展,并在这一前提下,实现学校自身的发展。要在包括一流学科建设在内的各项事业中,直面困难,迎接挑战,明确主攻方向,在进一步增强自身治理能力的同时,更好地服务于广大师生,调动广大师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以此推动学校整体办学水平的提升,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办学目标的早日实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早日实现,贡献力量。

  

  座谈会后,赵路司长在周坚书记、杨勇平校长等陪同下参观了学校校园、图书馆、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王增平、檀勤良陪同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