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杨勇平校长:要把学生的小事当成学校的大事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7-10-31 |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更好地为青年学生的健康成长服务,10月24日下午,学校召开“我与校长面对面”座谈会,校长杨勇平与30名本科学生代表就学校的改革与发展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校党委副书记汪庆华,党校办、党委学工部、校团委、教务处、网络与信息化办公室、后勤管理处、校医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党校办主任赵秀国首先就学生关注的热点问题处理情况进行了通报。

  与会学生代表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畅谈了自己的学习感悟与收获,并结合自身成长发展,从课程设置、教育教学、社会实践、信息沟通、后勤保障与服务以及文化建设与引领等方面,对学校“双一流”建设与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后勤管理处、网络与信息化办公室、校团委、教务处、校医院、学工部等部门负责人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应。

  杨勇平认真听取了每一位同学的发言,对同学们的精心准备表示赞许,夸赞同学们“有思考、有见解”。

  

  

  杨勇平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于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3万多字的十九大报告中,“人民”二字出现超过200次。正是因为始终秉持人民情怀,一切从人民出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作为校长,心里也应该始终装着学生。十九大报告用“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对青年学生寄予了厚望。广大华电学子要倍加珍惜大好时代,始终把德才兼备、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作为发展目标,让胸怀拥有更远大的抱负,把追求定位于更高远的目标,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杨勇平强调,在学校即将迎来建校60周年的重要时刻,学校成功进入一流学科建设高校,这是学校办学历史上取得的重大突破。“双一流”建设实行的是动态调整,要保持清醒头脑,在看到成绩的同时直面学校发展中的问题和挑战。学校将围绕国家《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建设提出的五大改革任务,依托重点建设“能源电力科学与工程”学科群,加强传统优势学科和新兴能源学科的内涵建设,实现通用工程类和文理基础类学科的特色发展,努力打造与高水平大学相适应的一流的师资队伍、一流的科学研究、一流的人才培养、一流的社会服务,推动优势特色学科和学校整体迈向世界一流。特别是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狠抓教育教学质量,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

  杨勇平指出,“要把学生的小事当成学校的大事”。学校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同学们反映的各类问题,认真研究并及时制定解决问题的时间表。学校将不断深化综合改革,进一步提升管理服务质量,尽最大可能为广大同学的学习、生活提供良好环境。希望广大同学与学校同奋进、共成长,在新的伟大征程中实现人生理想,取得更大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