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校领导参加研究生教育和学科建设院长工作会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7-10-31 | 阅读次数:

  10月23日下午,我校召开研究生教育和学科建设院长工作会,校长杨勇平、副校长王增平,各学院(系)院长(主任)、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副主任)、院(系)研究生秘书以及研究生院、学科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增平主持。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卢占会围绕研究生生师比、近三年指导研究生总体情况、博导科研绩效和科研工作量分析、获得校级优秀学位论文等内容通报了研究生导师指导研究生状况。研究生院副院长宋晓华汇报了学校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的总体进展和下一步工作安排。部分学院围绕学位点合格评估工作进度、专家会组织及意见、数据采集及档案整理、评估报告撰写状况等内容汇报了自评估进度及后续工作安排。

  学科办主任赵冬梅针对我校“双一流”建设的总体思路,从项目管理、绩效评价、资金管理和院系“双一流”重点工作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和解读,并向各学院通报了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有关工作安排。学科办副主任张磊就学位点申报的前期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和部署。

  王增平指出,各学位授权点评估报告要加强写实性描述,数据分析要客观透彻,进一步准确提炼本学位授权点的优势和特色。研究生导师要充分利用学校资源,学校对导师的考核要做到奖勤罚懒。

  杨勇平在讲话中指出,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认真采集数据,精准查找问题,科学探索改进措施。学位点自评工作如同个人全面体检,关键在于学位点自我梳理,提炼优势,查找短板,补齐不足。要有更高的定位,而不仅仅限于评估合格,要站在更高的标准上查找问题,明确下一步的努力方向,这对建设高水平的研究型大学,对学校的“双一流”建设都至关重要。杨勇平强调,各学院院长应行使职权,有担当意识,要统筹兼顾,把资源与绩效正相关,去除一团和气的平均分配,奖优惩劣,要把有限的珍贵资源分配给那些埋头苦干急需支持就能出成果的老师,学院要多维度对老师实行考核。杨勇平指出,要把学位点申报工作作为各学院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学院要积极行动起来,充分调动各种资源和力量,力争实现我校学位点的历史性突破。

  杨勇平说,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我们要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希望各学院认真研讨两个“双一流”管理办法,积极听取、收集全院教职员工的意见、建议,积极谋划和承担学校“双一流”建设项目,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