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汪庆华副书记参加学生干部学习十九大报告座谈会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7-10-24 |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0月23日上午,我校召开了“勇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弄潮儿”——学生干部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汪庆华、校团委书记王集令、副书记王新军、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社团联合会、“学习会”等团学组织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了座谈会。

  

  

  

  与会学生代表认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征程中,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鼓舞他们坚定理想信念、不负历史使命、坚持不懈奋斗。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唯有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学习会”会长、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1402班学生邢群说,作为学生干部,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做好表率,承担时代赋予的使命,把个人理想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相结合。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做到有理想、有担当、扎根基层,放飞自己的青春梦想。

  研究生会主席、研电1501班学生蔡博同学说,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干部要肩负民族使命,充分发挥研究生会的作用,注重结合研究生群体的特点,积极搭建学术交流、学术研究平台,引领广大研究生群体为励志为创新型国家做出应有贡献。

  经济与管理学院工管1061班张宇同学说,在过去的五年是催人奋进的五年,十九大报告告诉我们当代大学生应该做什么、怎么做,我们的理想应与中国梦相结合,定下远大的目标,刻苦学习,为实现美好的未来而奋斗。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之后,汪庆华首先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说:10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的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作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全校师生第一时间收看收听和学习,备受鼓舞。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报告,如同聆听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稳健的脚步声,如同聆听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动员令和冲锋号。

  汪庆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来的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极不平凡的五年,中国社会发生了历史性的变革,总书记的报告对于我们现在所处的时代和历史方位进行了系统的分析,做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科学判断。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报告同时指出了新时代的总目标、总任务,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内涵和基本方略,描绘了到本世纪中叶今后三十多年党和国家发展的宏伟蓝图。

  汪庆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给予了厚望,在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学校党委要求广大学生,尤其是学生干部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嘱托和期望。广大学生干部要先学一步、早学一步,全面地学、系统地学,学深悟透,领会精神实质和思想精髓。

  汪庆华指出,到本世纪中叶,我国将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个时间段正值在座同学们年富力强、大有可为的年龄段。希望广大学生干部牢记总书记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斗争中书写人生华章。”希望华电广大同学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事业中做出更大更多的贡献。

  他指出,到本世纪中叶,我国将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届时在做的同学正值年富力强,希望广大学生干部牢记总书记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斗争中书写人生华章。”希望华电的学生干部勇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弄潮儿,在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中做出更大更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