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杨勇平校长到可再生能源学院调研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7-10-19 | 阅读次数:

  10月17日上午,校长杨勇平到可再生能源学院调研,并与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座谈。

  

  座谈会上,可再生学院院长戴松元首先介绍了学院近期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层面取得成绩;学院党委书记刘永前介绍了学院党务工作开展情况;参加座谈的老师就学院如何在学校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行列的新时期进一步提升学科建设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做好师资队伍建设与科技创新等工作,发表了意见。

  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杨勇平指出,建院十年来,可再生能源学院在各领域取得了优异成绩,为学校包括“双一流”建设在内的各项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当前,学校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行列,将重点建设“能源电力科学与工程”学科群。从本质上讲,“双一流”建设的各项任务,与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事业,与学校正在进行的综合改革,在内涵上是一致的。这其中,可再生能源学院各学科是学校“双一流”建设事业的重点之一。今天召开座谈会,就是为了听取广大一线教师对学校即将开展的“双一流”建设事业的意见和建议。

  杨勇平指出,在能源革命、能源变革的新时期,如何建设好可再生能源学院,如何做好学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各项工作,如何在以往良好的基础上形成具有优势、符合自身实际的核心竞争力,值得深思。要以全局性的思维进行战略设计,谋划好学院发展的战略步骤,要围绕学院各学科领域的现状,创新思维,总结经验,探寻规律,把握方向,寻求富有创新性的战略制高点。要做好各项工作的顶层设计,为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间的发展绘好蓝图。其中,在人才培养层面,要在牢记“立德树人”这一高校的永恒使命的同时,把握好新形势下人才培养应有的定位,形成学院自身人才培养的特色体系,要以强烈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做好课程体系、课程内容、实践环节等各项工作,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探寻新时期人才培养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以此推动学院乃至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和内涵式发展,这也是今年上半年学校举行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活动的目的所在。可再生能源学院要有在此领域先行先试的勇气和信心。在师资队伍建设层面,要本着“用好现有人才、引进急需人才、培育未来人才”的理念,采取精细化的管理方式,做好每位教师的职业规划,尤其要做好年轻教师的培养工作。

  杨勇平还对学院下一步的几项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做好十九大时期的安全稳定工作;二是做好学位点的申报工作;三是做好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工作;四是组织筹备好学校的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