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校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十八届七中全会精神等内容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7-10-19 | 阅读次数:

  10月16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两地视频扩大会议,集中学习党的十八届七中全会精神等内容。校领导、党委常委、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校党委书记周坚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党的十八届七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实践论》《矛盾论》及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上关于学习《实践论》《矛盾论》讲话精神、中央关于孙政才严重违纪案处理决定等。

  参加集体学习的同志围绕上述内容,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对学校如何贯彻落实上级精神、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发表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届七中全会,是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要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全方位、开创性成就,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深层次、根本性变革,深刻理解这些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标志着我国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会议强调,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直面矛盾、勇于担当,敢于啃硬骨头,提高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和水平,做好新时期学校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

  会议认为,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重温《实践论》《矛盾论》(以下简称“两论”)这两篇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光辉文献,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现实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继承和发扬了“两论”的思想精髓,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会议强调,要发扬我们党学哲学用哲学的优良传统,以纪念“两论”发表80周年为契机加强学习,深入把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以“两论”的哲学思想指导学校发展,理论联系实际,探索出符合学校实际的发展之路,坚持问题导向,将学哲学用哲学转化为化解问题矛盾的思路方法,为学校教育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动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把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鼓励和引导学生参军入伍,作为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和有力抓手,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回信精神融入到相关政策制订、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中,推进学校征兵和国防教育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严肃查处孙政才严重违纪案的决定,深刻领会党中央坚定不移惩治腐败的决心和意志。要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严守党的各项纪律和规矩,做到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知敬畏,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越界逾矩,时刻坚守共产党人的底色本色。

  会议要求,学校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将在党的十九大闭幕后召开,开好党代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级领导干部要以开好此次党代会为契机,充分运用理论学习成果,遵循“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加强调查研究,深入实际、实事求是,善于抓住主要矛盾和关键问题,找准工作主线,进一步凝炼下一阶段工作重点和创新举措,合理确定未来五年发展目标,全面科学谋划未来发展蓝图。领导班子团结协作,师生员工凝心聚力,全体华电人同心同向,共同推进“双一流”建设,不断开创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