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学校党委就“两委”工作报告广泛征求意见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7-10-12 | 阅读次数:

  学校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召开在即,9月22日至27日,学校党委分别在北京校部、保定校区先后举办14场座谈会,听取教授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党外人士代表、学生代表、青年教师代表、党务干部代表、行政干部代表等对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党委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纪委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和建议。

  与会人员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就如何增加和突出学校各项工作中涌现的亮点,如何在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如何推进两地实质性一体化办学,如何发推进“双一流”建设,如何凸显学校特色等多个方面的内容提出了进一步改进的意见和建议。

  

  

  党委书记周坚先后参加了党务干部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党外人士代表三场座谈会。她对与会人员的发言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大家对两个报告认真负责的态度,认为这是“爱校敬业”华电精神的具体体现,是师生员工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的具体体现。她表示,学校党委将梳理和研究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对报告进行认真修改和完善,使党委工作报告真正成为反映全校师生员工意愿、指引学校未来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周坚指出,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时间紧、任务重,听取和审查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是会议的重点工作。这次党委工作报告主导思想有两个,一是认真梳理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以来学校的主要工作,聚焦学校发展,肯定成绩,总结经验;二是在新的形势下,结合国家战略需求和当前高等教育新要求,明确学校未来发展的目标和任务,确定今后五年党的建设工作如何开展,如何以一流学科建设为统领,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上水平、上台阶。

  周坚表示,学校党委在今后工作中将继续加强调研,广泛征求师生员工对学校发展的意见建议,就建设服务型党组织、加强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行业发展需求等方面做好顶层设计,强化学校优势学科特色和内涵发展,领导班子成员齐心协力,全体师生员工共同努力奋进,着力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开启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新征程。

  

  

  同期,学校党委面向直属各党委(党总支、党支部)和两委委员书面征求“两委”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