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我校2017级学生军训工作圆满结束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7-09-22 | 阅读次数:

  9月16日上午,我校北京校部和保定校区举行了2017级新生军训结业典礼。校党委副书记汪庆华、副校长律方成、校长助理米增强、中国人民解放军河北省保定市莲池区人民武装部部长鲁南、承训单位武警北京总队第五支队政委贾艳国、中国人民解放军32138部队教导队队长任俭光,军训团、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负责人出席了此次典礼。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2017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正式拉开了帷幕。在训练总指挥的引导下,各方阵以严整的军容、整齐的步伐依次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同学们饱满的精神面貌,昂扬的斗志充分展示了2017级新生的靓丽风采。在学生军训科目表演中,女子队列、警棍术等方阵顺序出场,同学们军容肃穆,动作整齐划一,彰显了华电学子团结协作、拼搏进取、追求卓越的崭新精神风貌。

  

  

  汇报展示后,学校对在军训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以鼓励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巩固军训成果。同时号召其他同学积极向先进集体和个人学习,争取新的更大成绩。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和老师为获奖的先进集体代表和优秀个人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新生代表郭一山代表2017级全体参训学子向教官、老师和学校各相关部门表达了感谢,分享了军训生活的点滴带给他的成长和感悟,号召全体新生以永不言败的态度积极地面对未来,踏实钻研、努力学习,立志成长为社会的栋梁之才!

  党委武装部部长沈岚对今年的学生军训工作进行了总结。她指出,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军训团不断创新内容和方法,认真贯彻训练大纲,精心组织学生训练,将训练工作和华电特色充分结合,将专业教育与军训相结合,克服了各种困难,展现了极强的战斗力,体现了参训官兵和师生们的拼搏奉献精神。

  鲁南对军训的效果给与了高度肯定,指出军训提升了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为今后的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希望同学们能积极进取,将军训中学到的优良品质发扬光大。

  贾艳国讲话中说到,只有经历过风雨雷电的考验和熊熊烈火煎熬的人,才更有气冲霄汉、志展宏图的气魄,经过军训洗礼的新生一定会以自立代替依赖,以坚强代替懦弱,以进步代替退缩,必将成为学校的光荣自豪,社会的宝贵人才。

  会上汪庆华和律方成分别在两地的军训结业典礼上发表了讲话。

  汪庆华代表学校向对我校国防教育和学生军训工作提供长期支持的武警北京总队五支队表示了感谢,向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全体教官、老师、同学们送上慰问,向在军训中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了祝贺,对参训官兵和师生的精彩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在紧张的训练中,教官们科学施训,文明训练;全体指导员全程陪伴,忘我工作;同学们听从指挥、团结协作,顶烈日、战风雨,取得了令人满意的军训成果。汪庆华指出,军训是对新生身体和心灵的双重锤炼。同学们在军训成果汇报中展示的蓬勃朝气和昂扬斗志,让大家备受鼓舞,同学们精彩的表现也充分证明了2017级新生的高素质,高品格,学校为大家感到骄傲。今年是北京校部和武警北京总队第五支队共建的25周年。在共建的二十五年间,双方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共同推动部队建设和学校育人工作的进步,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积累了大量的警校融合发展经验。如今,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学校将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深入探索军民融合发展新理念、新模式、新方法,不断丰富共建工作新内涵,和部队一起携手开创双方共建工作的新局面。

  律方成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正值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在承训部队承担艰巨而且责任重大的阅兵任务,以及参训学生人数增长的情况下,仍然增加教官数量,全力保障我校学生军训工作,他代表学校向关心支持我校军训工作的部队领导和承训教官们表达衷心的感谢,向出色完成各项军训任务的新生表达了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军训中,同学们热情饱满、斗志高昂、咬紧牙关、克服困难,出色完成了训练任务,提高了国防意识,锻炼了意志品质,培养了纪律作风,这充分彰显了华电学子坚韧不拔的坚定意志、不怕吃苦的优良品质和自强不息的宝贵精神。教官们坚定的政治信念、出色的组织能力、严明的组织纪律和过硬的军事素质,充分展示了人民子弟兵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赢得了同学们的尊重和敬佩,为全体新生树立了榜样。他希望全体新生要像人民子弟兵那样,胸怀祖国、立志报国,要勇于拼搏、追求胜利,敢于担当、甘于奉献,严守纪律、令行禁止,在今后的生活中,延续军训当中的良好表现,继续保持昂扬向上、永不服输的青春活力,脚踏实地,不懈奋斗,肩负起建设“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重任,努力成为可堪大用的栋梁之才。

  会上,汪庆华、米增强代表学校向共建单位赠送了锦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