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校领导参加“逐梦·启航”2017年迎新生文艺晚会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7-09-22 | 阅读次数:

  9月14日晚,“逐梦·启航”华北电力大学2017年迎新生文艺晚会在操场隆重举行。本次晚会由华北电力大学校团委、艺术教育中心、学生处、武装部联合举办,校广播台承办。华北电力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华,副校长孙忠权,学校各职能处室和各院系主要负责人莅临晚会现场。灵巧的双节棍上下飞舞,给人带来强烈的视觉震撼。随着点燃的烟火划破夜幕,本次晚会正式拉开帷幕。

  

  在青年指挥家赵健老师的指挥下,民乐团为我们带来了《吉祥鼓》、《洗衣歌》,美妙的音乐流淌在夜晚中,时而欢快急促,时而婉转悠扬。一首《凉凉》,男女对唱,诉说着深刻的思念之情,点滴感情尽呈现在演唱和旋律变化中。街舞团带来的舞蹈串烧,极富冲击力,流畅的舞步,律动的身体,展现着青春的张扬和活力。2017级的辅导员们也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节目,改编版《一人我饮酒醉》,以幽默风趣的歌词介绍了各个院系的特色,别出心裁。《超级英雄》,曲风动感活泼,歌词励志向上,独特的演唱风格为现场添加了欢快的气息。

  

  在这香港回归20周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之际,一首首慷慨激昂的歌曲震撼人心,让我们感受到祖国的繁荣昌盛、富强伟大。肖姝老师演唱的《感恩》,歌声清澈优美,宛如天籁,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阿卡贝拉人声合唱团改编曲目《那些年的小幸运》,独特的人声伴奏,和歌声完美地融合在一起,别具风格。特聘嘉宾秦天老师的舞蹈将书法文化与中国古典舞完美融合,不经意的动作也决不失法度,手眼身法都应着配乐,呈现出狂草的洒脱与不羁。

  

  极具少数民族风情的舞蹈串烧形式新颖,展现了舞团同学们超高的艺术技巧,传达出喜庆愉悦的心情,富有感染力。符点西洋乐团合奏的《匈牙利舞曲第五号》、《赛马》,磅礴的气势、热烈的气息,给观众带来别样的艺术体验。教官们为我们表演的军体拳,一招一式,充满力量,向我们展示了军人们坚忍不拔、勇敢顽强的战斗作风。抒情柔和的《偶然》、带有异域风情的《janger》,在蓝色动力合唱团的演唱下,倏然间抓住了我们的心。民舞团表演了获奖作品《凤舞鸾飞》,展现出凤凰浴火重生的壮丽景象,让同学们赞叹不已。

  

  随着一曲《追梦的你我》,“逐梦·启航”华北电力大学2017年迎新生文艺晚会接近尾声。大家跟着音乐合唱,挥舞着荧光棒,汇成一片灯光的海洋。今晚是令人难忘的一夜,梦想在这里启航,青春在这里飞扬。愿今后,2017级的新生们能度过美好的大学生活,乘风破浪,逐梦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