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汪庆华副书记参加我校北京校部大一新生消防安全演练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7-09-18 | 阅读次数:

  9月13日下午1:30,伴随着红褐色“浓烟”弥散开来,紧促的警报声响起,我校2017级近3000名大一新生消防疏散演练正式开始。为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防火自救能力,在党委副书记汪庆华现场指挥下,由我校保卫处、学生处组织,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消防中队、校医院、后勤服务集团等单位共同参与,我校对北京校部大一新生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演练。昌平区电视台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相关报道。

  

  由我校保安员组成的应急分队迅速到达现场处置,同学们安全有序地撤离了“火灾”现场。演练现场,校医院医护人员模拟救护场景,对火灾现场“昏厥”的学生进行急救;应急分队使用高压水枪进行灭火。

  

  演练完毕,汪庆华对此次消防演练进行总结。他强调,消防安全责任重大,师生安全重于泰山。目前我校高层建筑较多,宿舍和教学楼中人员相对集中,全体师生应严格遵守学校消防管理相关规定,消除安全隐患。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的相关要求,学校要认真落实消防安全工作,同学们要认真接受消防安全教育,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掌握消防技能,才能在火灾发生时临危不乱。汪庆华指出,演练只是手段,不是目的。我校应高度重视消防演练,定期对教学楼内相应消防器材进行检查。他鼓励全校师生学会使用消防器材,掌握相关知识,保证同学们在火灾发生时拥有自救能力。 

  

  

  演练结束后,同学们集体参观消防宣传车,观看了防火科普宣传视频。回龙观消防中队官兵为我校师生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在军训期间,我校还对全体新生进行了灭火器灭火的实操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学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

  一直以来,我校对于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十分重视。从新生入学报到开始,学校就针对大一新生进行了一系列的安全教育工作。学校将会继续组织开展各项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学生安全意识,消除安全隐患,为同学们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建设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