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学校喜迎2017级研究生新生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7-09-06 | 阅读次数:

  8月30日,我校迎来2017级3834名研究生新生。

  报到当天,校园里充满着节日的喜庆。在学校各部门和院系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研究生新生报到工作热情、高效、有序,到处洋溢着青春的活力。杨勇平校长高度关心研究生迎新工作,亲自到迎新现场看望参加迎新服务的同学和新生,表达了学校领导浓浓的关爱和欢迎之情。杨勇平深入了解新生报到情况和入校后的生活安排,对迎新工作中认真负责为新生提供最贴心的服务,保证迎新工作便捷、通畅、热情的研究生志愿者们给予高度的肯定。

  

  为让研究生新生迅速了解学校研究生教育和做好角色转变,开始研究生新的学习生活,学校在主楼礼堂前广场布置一批宣传展板,全面介绍研究生教育发展历程、取得的成果和研究生科技创新创业活动,以生动的事例鼓励新生积极投入创新创业的浪潮中。研究生会志愿者也在各接待现场认真解答新生各种疑问,热情迎接新生的到来。保定校区继续设立爱心车队,义务接送报到研究生往返一校、二校区,提供便捷的一条龙服务。

  

  8月31日、9月1日,2017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分别在北京校部和保定校区隆重举行。副校长王增平、党委副书记郭孝锋等出席大会,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各院系主要负责人、2017级研究生班主任、辅导员和全体研究生新生等参加大会。

  

  在入学教育大会上,王增平代表学校及全体教职工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新入学的研究生们介绍了学校建校以年来建设成就以及研究生教育特色。他指出,“集贤才而育之”是华电的荣幸,“育贤才而成之”是华电的责任。一代又一代华电人始终坚守“自强不息、团结奋进、爱校敬业、追求卓越”的华电精神,在建设“多科性、研究型、国际化高水平大学”的办学目标征程中,逐步形成了鲜明的能源电力学科特色。

  王增平指出,研究生教育肩负着为国家培养高层次创新型人才的重任,高水平大学需要高水平的研究生教育。新同学的到来,为华电增添了新的活力和新的光彩,也为我校研究生培养和科学研究充实了新鲜血液以及新生力量。他对2017级研究生新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以研究之心,铸就克难之力;二是用批判协作,锻造创新品质;三是要踏实不懈,夯实志业基础;四是实现修身立德,谱写人生华章。

  

  研究生张瑜、乔林思杭代表在校研究生发言。新生代表刘彦琛代表全体2017研究生新生发言。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院王晓东和动力系张磊老师代表导师分别在两地大会发言。全体2017级研究生新生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8月15日在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大学生回信。

  

  学校期刊出版部主任、《华北电力大学学报(社科版)》主编王佃启,动力工程系博士生导师阎维平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聚芹,先后为2017级研究生新生作科学道德、学术诚信和学风建设专题报告,为全体研究生新生开始新的学习之前,先上了“恪守科学道德、规范学术行为”的第一课。

  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后,各院系师生见面会、培养方案制定、网上选课等各项教育工作也井然有序展开。各院系还高度重视研究生新生班级组织建设和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工作,院系领导和导师纷纷走进研究生集体,和班主任们参加第一次新生班会,和新生班级一起拍第一张班级合影留念,对于全面加强研究生基层班集体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全体研究生新生将于9月4日正式上课,标志着3834名研究生顺利入学,正式开始在校的学习、科研与生活。